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真诚 同感 倾听 保密

 
 
 

日志

 
 
关于我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地处风景秀丽的省级风景旅游区东钱湖畔,紧靠宁波市区,是一所面向全省、服务当地经济的现代化中等职业学校。 我校心理辅导站成立于1996年。

 
 

第九届5.25心理活动之小苗成长记  

2014-05-29 19:51:15|  分类: 心育新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56日,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高一、高二的每个班级都收到了一份神秘的礼物——彼岸花苗。很多班级称之为“班花”,并为它找新家,精心培育。我们希望孩子们通过培育小苗来体会父母、老师等长辈对他们的爱和付出,学会体谅长辈,体验生命带给孩子们的愉悦之情。528日,孩子们带上了“班花”来到心理阅览室参加由王熙琳老师主持的“小苗成长记”的心理沙龙,谈谈自己培育小苗过程中的心情和感悟。

第九届5.25心理活动之小苗成长记 - 东旅心语 -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巾帼文明岗
 
第九届5.25心理活动之小苗成长记 - 东旅心语 -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巾帼文明岗
 

根据小苗成长状况和美观程度,我们选出3株最茁壮小苗,培育他们的班级分别是12外贸一、12旅游一、12导游3+2。在上交的小苗中,13旅游四班的小苗也非常健壮呢,希望能过好好培育,等待花开时刻。孩子们在培育过程中细心观察,还用文字、图片等形式记录了小苗的成长过程,12旅游一、12外贸一、12外贸三班的同学的获得“最优培育者”的荣誉称号。孩子们的《小苗成长记》中都记录了自己的心情和感受,让我们来感受一下他们的心情故事。

Day 3

它着实让人等着心急。

一直在教室里呆着的它,没有什么变化。就像个乳臭未干的孩子,没有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的惊喜。哎!已经能在脑海里构想它发芽的样子,但事实是没有一点动静。这样的生长速度着实让人抓狂!想拥有魔法,直接变成开花的样子。

Day 5

今天班主任给准备了充足的肥料——咖啡渣。与此同时我也长了知识,原来咖啡渣也能变废为宝,成为植物的肥料。

你看,每天都有丰富的养料,你却还是不肯睁眼,是因为缺少小伙伴的陪伴嘛?那我们就给你找些小苗作伴吧。

祈祷祈祷我的小苗快快发芽。

——12外贸一   杨丽芸

繁重的学习让我开始感到焦躁,但是一抬头就能看到我们精心呵护的小苗一直陪伴着我们成长。他还坚强的活着,我们也要坚持住。为美好的明天而奋斗。

——12外贸二   全体同学

 

刚开始将小苗重在土里,但是发现它没有任何起色,反而开始枯萎。班级同学七嘴八舌,在他们的建议下给,我给它换了一个新环境——水培。嘿,还真有效果,本来一厘米长的根慢慢地长成了两厘米。水培不仅使小苗获得了生机还让我可以时时关注他的成长,让我更了解它!

——12财会二   张园园

 

虽然老师没有告诉我们这是什么小苗,但是为了更好的照顾它,我根据小苗的外观在网上查找了大量的资料,终于让我找到了它的真实身份——彼岸花。我根据网上的方法照顾它,希望他一天天茁壮成长。但是好事多磨,在培育的第11天下起了暴雨,我竟然让它在外面经受雨水的冲击,第二天发现它刚长出来的根须已经不复存在。可是我不放弃,还是一如既往的照顾它,希望它能好起来。

13财会一    张晓雪和104寝室

 

  评论这张
 
阅读(35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