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真诚 同感 倾听 保密

 
 
 

日志

 
 
关于我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地处风景秀丽的省级风景旅游区东钱湖畔,紧靠宁波市区,是一所面向全省、服务当地经济的现代化中等职业学校。 我校心理辅导站成立于1996年。

 
 

心理辅导活动课:你会听吗?  

2014-03-14 10:03:08|  分类: 心灵课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     晴

抓手指游戏

心理辅导活动课:你会听吗? - 东旅心语 -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巾帼文明岗

 心理测试:你会听吗?

心理辅导活动课:你会听吗? - 东旅心语 -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巾帼文明岗

 倾听的基本技巧

心理辅导活动课:你会听吗? - 东旅心语 -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巾帼文明岗

 

心理辅导活动课:你会听吗? - 东旅心语 -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巾帼文明岗

 

心理辅导活动课:你会听吗? - 东旅心语 -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巾帼文明岗

一起来分享小组讨论的成果,顺便给同学们的倾听水平打个分。

心理辅导活动课:你会听吗? - 东旅心语 -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巾帼文明岗

 

心理辅导活动课:你会听吗? - 东旅心语 -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巾帼文明岗

寻找身边的倾听达人

心理辅导活动课:你会听吗? - 东旅心语 -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巾帼文明岗
 
心理辅导活动课:你会听吗? - 东旅心语 -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巾帼文明岗

 

心理辅导活动课:你会听吗? - 东旅心语 -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巾帼文明岗

 

心理辅导活动课:你会听吗? - 东旅心语 -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巾帼文明岗

 

心理辅导活动课:你会听吗? - 东旅心语 -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巾帼文明岗

 

心理辅导活动课:你会听吗? - 东旅心语 -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巾帼文明岗

 

心理辅导活动课:你会听吗? - 东旅心语 -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巾帼文明岗

 

心理辅导活动课:你会听吗? - 东旅心语 -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巾帼文明岗

倾听行为训练

心理辅导活动课:你会听吗? - 东旅心语 -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巾帼文明岗
  

同伴的情绪有哪些?

同伴的面部表情和肢体语言中给你留下

深刻印象的是什么?

同伴分享时的情绪对你情绪的影响。

当你倾听对方时,你有什么感觉。

当你被倾听时,你有什么感觉。

这个活动带给你哪些收获和感悟?

 

训练后的感悟
我的同伴的情绪是激动、兴奋和喜悦的。她在讲事情的时候手舞足蹈,这一点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当她说得激动的时候,我也会跟着她感到激动,所以我和她就会你一句我一句地交流下去。当我倾听对方时,我觉得我的情绪会随着她的叙述而发生改变。我当被倾听时,她会全神贯注地听我说。时不时询问我具体情节,所以我感觉我被尊重了。这个活动教会了我如何去倾听别人,也希望别人能够像我一样学会倾听别人,尊重别人。
——13国贸3+2 俞芳悦

 我的朋友很开心地为我讲述她得意的事,喜欢的电影,绘声绘色地。当我倾听对方时,我也跟她一起开心,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让我感同身受。当我被倾听时,我感觉自己讲话得到尊重,自己更能拆开胸怀去讲述。这个活动告诉我们,倾听是一种高雅的艺术,我们应该学会倾听。

——13国贸3+2 李冉

我朋友的情绪有开心、兴奋也夹杂着一丝悲伤。当我讲述的时候,她的面部表情中带着认真,眼神中略带柔和,让我觉得她是在听的,我很欣慰。她手托着脸身体面向我,这些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当我倾听她时,我跟她同喜同悲,会跟着她的节奏走。我能感受到她的情绪,觉得倾听对方是一种享受。她愿意把她的事情跟我分享,而且她也告诉我对着我倾诉很好,她很感谢我愿意听她的事。当我被倾听时,我感到很满意,心里一直暖暖的。我感觉到她是那么认真在听,我心里得到释放,一下子轻松很多。这两次课对我帮助很大。我学会了如何去当好一名倾听者,也感受到自己倾听别人或被别人倾听都是那么享受的事。做一个好的倾听者,那么别人会更愿意和你相处,觉得你为人很好,那样快乐自己,也快乐他人。
——13国贸3+2 李聪颖

我朋友非常高兴,还有小小的机动感,显得格外兴奋,有时有点羞涩。

她非常真诚,我们有很好的目光接触,面向我不做其他事情,一直很认真在听我说话。有时我会和她一起笑,她笑也带动我笑。让我的情绪有很好地缓解。我觉得以后不管面对谁,我都要耐心听对方讲。别人能和我分享,我也非常高兴。当我被倾听时,我感觉自己舒缓了很多压力,她让我感觉很安全。

——13国贸3+2 吴盈秋

当我们进行交流时,真的很有必要耐心地倾听对方。只有我们尊重了对方,对方也会尊重我们,从而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

——13导游3+2 唐晖

倾听是一门艺术。每个说话的人都需要倾听者。在交谈中,没有什么比漠视对方更加无礼了。即使对方的叙述有多么枯燥都要耐心听,眼神真诚注视对方,让对方有一种被尊重关心的感觉。这两次心理课也让我知道我的不足之处,以后我将会努力改进自己的倾听水平。

——13导游3+2 梁欣欣

当你与别人说话时,要注重自己的语言,当你被倾听时,要做到心理课上锁学到的倾听基本技巧。我觉得,倾听别人,看似很简单,真正做了以后,才知道有那么多细节,我以后会更加注意的。

——13导游3+2 林雅婷

每个人都会有开心的或者不开心的事,我们不能闷在心里,要与人分享。如果你讲出不开心的事,那么对方有可能为你分忧解难,这样不开心的事就会变得开心了。而当你在倾听他人时,应该尊重他人,这样你会收获更多珍贵的友谊。

——13导游3+2 张妍盈

在这两次心理课上,我学会了使用良好的倾听方式。在倾听别人讲话时,我们需要面向对方,眼睛看着对方的倒三角区域。专注倾听对方叙述的事情,面带微笑。在对方讲到开心处时,随她一起笑,在对方讲到伤心处时,表情应该严肃一点。这样两人之间的感情会更加深厚。

——13导游3+2 厉琴

这个活动让我们彼此更加了解,知晓了对方的行为习惯兴趣爱好,她的过去开始渗入到自己的生活,她的未来有我和她共同参与。平时,或许再充足的时间也不过是唛头看书,做作业,玩手机,看小说,却从来不曾给自己创建一个倾听身边人的平台,而是一味习惯说自己所遇见的新奇事件,急于把自己的快乐分享给身边人,却极少给好友诉说她眼中,生活里的所见所闻。说实话,我自己真的不是一个合格的倾听者。

——13导游3+2 赵明珠

我认为学会倾听是一件特别好并且值得骄傲的事。学会倾听可以让人获得尊重,和朋友一起交往可以促进朋友间的友谊。倾听可以使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更加密切。学会倾听益处多多,学会倾听的人不论是处世还是如何都能很好地解决。所以,倾听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13导游3+2 祝嘉敏

通过这个活动,我强烈地意识到,认真倾听别人是一种尊重他人的方式。只有我们在倾听别人时很认真很专注,别人也会以同样的方式回敬。所以,尊重他人也是在尊重你自己。

——13导游3+2 章晓依

  评论这张
 
阅读(27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