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真诚 同感 倾听 保密

 
 
 

日志

 
 
关于我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地处风景秀丽的省级风景旅游区东钱湖畔,紧靠宁波市区,是一所面向全省、服务当地经济的现代化中等职业学校。 我校心理辅导站成立于1996年。

 
 

别样的元旦——与鄞州特教中心孩子的一次交流  

2014-01-04 20:53:26|  分类: 校园动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1月3日,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新闻社、心理社、街舞社成员来到鄞州特教中心与孩子们互动,让他们的元旦变得多姿多彩。经过一个下午的活动,社员们都有不同的感受。
别样的元旦——与鄞州特教中心孩子的一次交流 - 东旅心语 -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巾帼文明岗
 
(图/文:王熙琳)

也许上帝关闭了一扇门,必将为他们开启另一扇窗。热情,是他们最大的优点。他们的纯真,是我们身上所缺失的。刚进入那所大家从未接触过的学校,我心里有种莫名的感觉——是激动,是害怕,还是别的什么?我说不出来。见到孩子们的时候,我笑了,不包含任何的歧视,有的只有对这些孩子们的怜爱。现在他们的笑脸依稀在我脑海中徘徊,不禁产生把快乐再次带给他们的想法。用简单的一个句子来说:我喜欢他们。

——新闻社  陈巧丽

或许我们有些不同,或许他们失去了一双翅膀,但是他们的笑容,让我看到了他们的真诚、毫无防备。他们的一点点笑容,都能感染我。

——心理社  胡静静

 心灵的触碰,灵魂的碰撞,人与人之间的关爱。即使身残,但他们的生活依旧阳光,依旧灿烂。他们的坚强超越了所有人。

——新闻社  王文杰

一个个接触心灵的活动,让我逐渐接近了他们的心理世界。他们的世界是美好的,是简单的。为何我的眼里含有泪水,因为我对他们爱得深沉。这个活动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记忆。

——心理社  陈佳莹

我最喜欢“心灵的接触”环节——让他们画出自己的梦想。刚开始,他们不懂得梦想是什么,经过我们主持人的解说,他们才开始了解梦想的意义。之后他们用心地绘画出自己的梦想。有一个小男孩不会画画,但是非常好学,请我们帮他画梦想中的“大姐姐”、“熊猫”等。有人的梦想是开公交车,让他的爸爸妈妈可以坐上他的车。还有人画了两棵向日葵,希望自己像向日葵一样阳光灿烂。这些梦想是多么的朴实啊!

——新闻社   张秀萍 

跳动的情感 ,飞扬的梦想,在他们心中发芽开花,也许只是一小步,却能为他们带去无限的快乐,我愿做他们快乐的守护者。

——街舞社  屈江辉

第一次的主持是为一群特殊的、可爱的孩子们。也许他们没有常人健全的身体,正常的智商,但他们有的确是最纯洁的笑容。我被他们的笑容所感染了,运用一切办法让他们开心,是我那时唯一所想做的事。

——新闻社  杨婷婷

 

与孩子们的交流让我拥有一个别样的元旦。其实,我们的身边还有很多人需要关怀。“好雪片片,不落别处”,在现实社会中我们也许只是缺少停下来欣赏周边别样风景的脚步。



别样的元旦——与鄞州特教中心孩子的一次交流 - 东旅心语 -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巾帼文明岗
  评论这张
 
阅读(26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