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真诚 同感 倾听 保密

 
 
 

日志

 
 
关于我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地处风景秀丽的省级风景旅游区东钱湖畔,紧靠宁波市区,是一所面向全省、服务当地经济的现代化中等职业学校。 我校心理辅导站成立于1996年。

 
 

“认识你的右手”课后拾贝大分享  

2013-09-26 14:37:29|  分类: 心灵课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阴

13国贸3+2 胡燕:在“认识你的右手”活动中我感到右手的沧桑。它为我做了很多事情,比如吃饭、写作业、画图画、打电脑……右手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我要好好保护它,珍惜它,视它为最亲的朋友,对待它。只要你好好待它,它就会尽心尽力为你做任何事情,它那默默无闻地为我写下这段话,它的每一条皱纹是它为我付出所留下的痕迹,我想对你说:“谢谢你!”

13国贸3+2 李冉:“认识你的右手”这个活动让我知道自己的手是什么样子。以前,从未仔细观察过自己的右手,连自己的右手与别人的右手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都不清楚,更不用说在众多的“手”中寻找自己的手了。通过这个活动,我清楚自己的手的样子,我能在众多的“手”中找到只属于自己的右手。了解到,右手不只是用来写作业的事情。我们应该多了解自己身上的一些部位,跟它们都结成好朋友。

13国贸3+2 金维娜:通过今天这个画自己的右手这个活动,我感悟了许多。在画我的中指的时候,笔绕弯了一下,等我观察自己画得图时我发现我手上的中指不知何时起已经长了茧。回想从小学读书一路走来,我已经是一名高中生了。突然很感慨,时间过得好快好快,这个茧记录下了我这么多年的读书时光。

13国贸3+2 朱超玲:通过这个活动,我观察了我从来没注意过却十分重要的手,它就像我身边的老师父母等人,一直在默默地付出不知回报。在纸上,我的右手已经不是那么完美了,中指已经因为写字而变得畸形,这好比身边为完美付出的老师父母等人一样,他们为完美付出而渐渐长出白发变得年迈。

13国贸3+2 李聪颖:这个活动让我重新认识了自己的右手,让我对它的记忆变得深刻。曾经那么满不在乎它,如今却幡然醒悟我得特别珍视它了。尽管它只是身体的一个部分,但它是缺一不可的。

13国贸3+2 邬怡琼:我第一次认认真真地看清自己的手。这只右手帮我做了那么多事情,没有它,我想我就不能够继续写字、洗脸、吃饭等等。“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它默默无闻,无怨无悔地奉献着自己。它带给我的是成功,是希望,没有它我或许什么都不是。总之,很谢谢这只手。

13导游3+2 马金鑫:在这堂心理课上,我知道了长在我身上的手是如此重要。原先的我,觉得手是多么得普通,也不过只是写写字夹夹菜而已,它是要陪伴我一生乃至随我而去都不曾抛弃我的“人”。因为是它随着我的思想而舞动,随着我的信念而激动,随着我的思想而颤动。谢谢你,我亲爱的手,因为只有你才是那个始终如一的伴侣,对我不离不弃。

13导游3+2 徐雪婷:在这次心理课上,我认识了我的右手。我的右手和别人的手比起来是那么瘦那么小,以至于当老师高高举起它时,我还在不停地犹豫,使我错过了和它相认的机会。对于我的右手,我感到非常惭愧,它是那么任劳任怨为我服务了近16年!从此以后,我决定一定要好好爱护自己身体的每一部分,珍爱自己的生命。

13导游3+2 黄超尔:我为我是左撇子而感到骄傲!世界上每一相同的手,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我是左撇子,我也感到十分自豪。它帮助我,它和我的右手一起来创造我的未来。可我之前没有认真地去认识这只手,自从上了这节课以后,我才真正意识到我的两只默默无闻的陪伴多年的好朋友。我真心感谢他们!

13导游3+2 金佳未:以前没觉得自己的手好看,但是上了那堂课以后,我发现自己的手骨骼蛮好看的。以前还认为自己的手长得很丑,经过老师的肯定,我就更加自信了。我还发现,手对我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比如吃饭什么的。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所以我们每个人都要对自己有信心。

13导游3+2 毛春叶:以前没有仔细观察过自己的右手,这个活动让我知道和了解了自己的右手。以前只关心手有没有损坏,冬天的手兼职让我疼痛难忍。但是现在我知道要多爱护自己的手,爱护自己身体的每一部分,把它们都保护好。现在还知道了,天下没有一模一样的手形,也没有一模一样的人,更没有一模一样的人生。手帮助我们做过很多事,它也可以让我们自己的人生变得多姿多彩。爱护右手,爱护自己!

13导游3+2 胡梦婕:“认识你的右手”这个活动我觉得很有趣很好玩。我的手比其他人的手小了一点,但是它陪伴我度过了无数个日子,所以我觉得有了它我感到很幸福。在生活中,我们可能会无视它的存在,从来没有好好关注它,但是今天我们画了它的大小,我对它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它不会说话,只能跟着我的想法做,但是以后我会更加关爱它。

13导游3+2 章晓依:我认为右手我们身体的一部分,也是我们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右手它能替我们做一些诸如写字、吃饭、花花等日常小事。今天在章老师的心理课堂上玩了“认手大赛”。我们发现,好多同学对自己的右手还不是很熟悉。我认为我们应该多多去认识和观察自己的右手和身体的其他部位。这样才能更好地全方位地了解自己。

13导游3+2 林洁:我们应该多了解自己,手是身体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们应该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体,不能做一些伤害自己身体的活动。因为身体对我们而言是很重要的。我们可以在闲暇时间仔细看看自己身体的每一部分,看看可以让我们做很多事情的身体如何工作。

13导游3+2 梁欣欣:在人的一生中,右手帮助我们完成了大部分的日常生活工作,手上也有可能存在因勤劳工作所留下来的茧,这是对它辛劳付出的肯定。通过课堂上的“找手”游戏,我认为自己对自己可爱的小手认识严重不足。许多同学也无法辨识在众多手形中找到自己的手。这说明我们对自己的手的认识远远还不够。有一些同学是寻找到了,那也差不多是因为纸上有自创的特色吧!我明白了自己一直以来忽视了自己身体的一部分,为我们默默奉献的右手。以后我会重视赋予我们生命与活力的各个部位。

13导游3+2 杨豪杰:这个活动让我明白手对我的帮助,从前我从来没有注意到过我的右手,它虽然是我身体的一部分,但它无怨无恨地帮助了我16年。我在这堂课上感到十分快乐,这个活动还意味深长。在这里真挚地向章老师道声感谢:“老师,谢谢您!”

  评论这张
 
阅读(27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