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真诚 同感 倾听 保密

 
 
 

日志

 
 
关于我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地处风景秀丽的省级风景旅游区东钱湖畔,紧靠宁波市区,是一所面向全省、服务当地经济的现代化中等职业学校。 我校心理辅导站成立于1996年。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记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第八届5.25心理宣传周之游园会  

2013-06-06 09:00:58|  分类: 心育新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528      星期二     晴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记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第八届5.25心理宣传周之游园会

文:12旅游一 陈思怡

今天我参加了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第八届5.25心理健康宣传周活动之心理游园会。我在游戏中不仅获得了满满的快乐,还得到了些许感悟。

“愤怒的小鸟”把压力化为动力,引领我们一步一步向前。这是一个扎气球的游戏。借气球释放出我最近几天种种压力。在扎气球时,我把这几天来那些不愉快的事和压力灌注在气球上,当我听到“彭”的一声时,我顿时觉得轻松了许多。原本紧绷的脸也渐渐舒展开来。

在“稳稳的球”中,我和小伙伴把一个充满了气的气球夹在背后面,艰难地移动每一小步,到了终点以后,我们用尽所有的力气挤破那个球,那一刻的幸福让我明白了,久违的幸福是需要一步一步走过,一点一点地经历。虽然路上有点艰难,但是只要不放弃,终将会成功。得到的幸福要用心去对待,用心去经营,那才是真正的幸福。

“杯中杯”,“五人六足”这两个游戏让我深刻体会到团队的力量。”团结力量大“就是这样两个游戏的座右铭。不管在生活中、在学习上还是工作时都需要团结协作。有时候在一个团队中,有些人想要显示自己的能力,一个人承担了很多任务,反而做得很不理想。在团队中,如果我们合理地分配好每个人的任务,这样可能会比一个人死撑要好很多。另外,同伴之间的互相鼓励也可以使自己一边做事一边享受人生的乐趣。

在这一系列活动中,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釜底抽薪“。这也是我认为的最好玩的游戏。这个游戏需要信任。我们每个人都要相信另外三个人,还要耐心和坚持。当椅子被抽空时,我相信我的队友们一定能成功撑起来。游戏的过程中,我的脚软了,但是有一个人说:”相信自己,我们可以的,我们一定能成功。“这句话给了我很大的动力。在生活上,我们便要对朋友对自己要有信任感,相信自己。

最后,我在”我写我心“上留下了一句”你若安好,便是晴天“,这句话是对自己说也是对朋友说的。

感谢这次活动,让我学到了很多。我学会了如何释放压力,让我用心对待一切,让我学会了团队协作,让我知道要信任他人和自己……

  评论这张
 
阅读(22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