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真诚 同感 倾听 保密

 
 
 

日志

 
 
关于我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地处风景秀丽的省级风景旅游区东钱湖畔,紧靠宁波市区,是一所面向全省、服务当地经济的现代化中等职业学校。 我校心理辅导站成立于1996年。

 
 

环保时装秀(12旅游二专辑)  

2013-03-20 15:12:06|  分类: 心灵课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3月15日     星期五     晴

环保时装秀的创意是怎么来的呢?我还真说不上来。我只是脑子里突然闪出一个念头,想做一件平时不是正常人穿的衣服。

在创意过程中,我们的合作还算可以。尽管因为每个人想法不同,想要用这种、那种的服装形式而互相争论过,但结果还是会凭借谁的创意更好,而用那个人的想法或中和一下。

大家很协调。谁一说“剪刀”,一人就连忙拿剪刀给她。创作过程中有一直跟模特儿沟通。在创意过程中我扮演设计师的角色,这一角色与我平时的形象不太相符。因为材料的问题,时装设计并没有设计出我心目中想要设计出的效果。这里有些遗憾。

                                                                                                ——12旅游二 胡希敏

环保时装秀(12旅游二专辑) - 东旅心语 -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巾帼文明岗

我们组想打造一种淑女的感觉,抗所以我们便想到了名媛参加晚会时的装扮。
首先是由一个人想到了要创造一个名媛的样子,而大家也没有什么意见,我们便开始了自己的创意,一个为创作“名媛”效果努力。

整个合作过程都挺和谐的。分工也很明确,大家都在做自己分内的部分,也都顺利完成了。
没有用过多的语言去沟通,模特儿很配合我们,所以在装扮时并没有发生什么争执。
我扮演的是设计师的身份,与现实中的我不怎么相符。因为在平时,我比较懒,所以不怎么喜欢自己动手。但是在这节心理课上,我很乐于参加,我积极地投入到这个活动中。
看到了打架都发挥了自己的创造力和想象力,一级对模特新奇的装扮,原来每个人都可以当“设计师”,每个人都拥有很强的创造力和丰富的想象力。
                                                        ——12旅游二 杨帆
 
环保时装秀(12旅游二专辑) - 东旅心语 -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巾帼文明岗
 
环保时装秀(12旅游二专辑) - 东旅心语 -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巾帼文明岗
 

对于环保时装的创意,来自于夏威夷的“草裙舞”。这也是当地受人们喜爱的一种舞蹈。当地人们跳“草裙舞”时都会穿着比基尼和草裙,而且含独特的韵味,所以本次对环保时装的创意就是由此而来的。

在创意过程中,一开始不知道要做些什么,到后来提出要做比基尼和草裙时,大家都来了劲头。只有“模特”不太愿意,担心这样子太暴露了,怕丢脸。于是我们同意帮她做一件披风披在外面。这样稍微好点。最终经过协商,大家都同意了。

大家的协调性都很不错。模特也特别配合。大家的分工也都很明确,而且也非常团结,没有什么争执,互相合作得也很愉快。

我们的模特是一位美女,而且我们也是女生。女生和女生之间肯定有很多话题,并且在制作“服装”过程中,有什么地方不贴切,不适合模特儿的,她都能及时告诉我们,方便我们修改服装。我觉得很好。

在创意过程中,我扮演的角色应该是一位小小的“服装设计师”的形象。与我平时来说是完全不符。但是此次活动也让我过了一把当“设计师”的瘾。觉得挺不错的。

此次环保时装秀活动能够让我明白,同学间的团结合作的力量有那么大。而且它能开动我们的脑筋,锻炼我们的动手能力和合作能力。当我们真正走入社会时,这些也是我们工作时必不可少的。这个活动还让我懂得“沟通”的作业是很大的。出现神恶魔我能提,只要好好沟通,都是可以解决的。但唯一可惜的是,这次环保时装秀没有获得第一名。不过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获不获奖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我从中懂得了很多道理。

——12旅游二 林玉


环保时装秀(12旅游二专辑) - 东旅心语 -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巾帼文明岗
 

我们组并没有实际意义上的创意。只要一个人在指挥做设计。如果说创意的话,应该就是在最短的时间内为一个人量身打造一套时装。

总的来说还不来,因为后来大家都在处理,尽力做事配合得十分好。

老实说,我们没有跟跟模特儿沟通。就算有也是与服装设计无关的内容,最多也不过是模特儿说“衣服没粘住掉了”之类那些无伤大雅的话。

在创意过程中,我扮演的角色跟平常还挺相符的。我的角色就是动手做事的,没有啥过多的语言。而平时我也是这样,多做少说的类型。因为我想,说那么多不如做得多一点呢!

此次环保时装秀活动,我看到了身边男生的另一种“柔性”的美。我也看到了同学之间的合作,团结的力量。我发现一件没用的小东西经认为的加工改造,它是能呈现另一种作业,另一种风采。我还得到了一个难忘的记忆,快乐的记忆。

此次环保时装秀活动,我感觉并没有做到“环保”两字,旧报纸没有避免被扔进垃圾桶的命运,那样还不如拿出去卖了。此次活动过于活跃,担心影响到别班同学上课。有了快乐,还忘了礼貌。为了观看更清楚,有人没经过别人的同意就踩踏别人的课桌椅。踩了以后也要记得擦擦干净才对。否则,这样一来,你方便了自己,却麻烦导了别人。

                                                                                                            ——12旅游二 陈巧丽


环保时装秀(12旅游二专辑) - 东旅心语 -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巾帼文明岗
 
环保时装秀(12旅游二专辑) - 东旅心语 -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巾帼文明岗
 
环保时装秀(12旅游二专辑) - 东旅心语 -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巾帼文明岗
 
环保时装秀(12旅游二专辑) - 东旅心语 -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巾帼文明岗
 

废物利用,用一次性塑料袋,报纸,双面胶做了一套衣服和裙子。各种小装饰来打扮模特儿,以“时尚”为主题,突出环保的意识。

合作协调,融洽。每个人分配好任务,一起完成。

大家协调性好。当发生不同意见时,采用少数服从多数的方法。

我们基本没有跟模特沟通,只管任由我们摆布。

我扮演总设计师的助理。帮个忙,递个东西啥的,这一角色与我平时形象不太相符。我喜欢担任一个重要角色。

大家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才能,使观众开怀大笑。能让观众觉得满意,我们觉得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

                                                                                                   ——12旅游二 范丽娜

  评论这张
 
阅读(2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