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真诚 同感 倾听 保密

 
 
 

日志

 
 
关于我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地处风景秀丽的省级风景旅游区东钱湖畔,紧靠宁波市区,是一所面向全省、服务当地经济的现代化中等职业学校。 我校心理辅导站成立于1996年。

 
 

心理辅导活动课《超级比长短》课后拾贝  

2013-12-04 10:11:06|  分类: 心灵课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     晴

        我们小组在今天的比赛中赢了两场,分别是脚净长和手臂的长度这两个比赛项目。

        和其他同学相比,我有一头浓密的长发,脖子也很长,一分钟深蹲起都很不错。不足是大拇指不够翘一点,脚也比较小。

        俗语所说,尺有所短寸有所长。我们每个人都有短处和长处。我们应该看到别人的长处,并且发扬光大。看到别人的短处,我们需要检查一下自己有没有类似的缺点,如果有,就要想办法积极改变。看清了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可以促使我们更好地成长,并且变得更加自信大方。

——13计应3+2 张薇


        今天我们小组赢得了四场比赛。分别是,头发长,脖子长,眼睛睁得时间长和大拇指最翘。

         和其他同学相比,我的优势是我的小拇指比较长。

        今天的感悟是:每个人都是与众不同的,都有自己独特的一面。

——13计应3+2 葛宇磊

 


         通过今天的游戏,我感觉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势,至少总有一个是比别人好的。

——13计应3+2 邵李敏

        今天我们小组赢了两场,分别是深蹲起和肺活量。和其他同学相比,我比一部分同学高,但比一部分同学瘦弱。通过今天的游戏,我认为,个体拼不过团队。

13计应3+2 李辉

        今天我们小组在活动中赢得了深蹲起和肺活量的比赛。和其他同学相比,我们组的身体比较强健,所以能赢得深蹲起和肺活量的比拼。但是身材就不是很好了,手臂长脚长等都没有优势。通过今天的活动,我真正明白了,人不是完美的,是优点和缺点并存的。只是有些人会扬长避短,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优势,用自己的优点改过缺点,所以缺点才不会凸显出来。每个人都可以扬长避短,这样才能让自己变得更自信。

——13计应3+2 忻林杰

 


        今天我们赢了一场,是因为我们队长的耳廓比较长。(好无语,哈哈!)

         和别人相比,我认为我的优势是好交友,易交友,个子高。但我也有不足,那就是处事不够细心。

        今天的感悟和收获是,毕竟人无完人,再强大的人也有弱项。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再差劲的人也有成功的一次。面对生活中的挑战,我们应扬长避短才能更好地赢得胜利。

——13计应3+2 卢李超

 


        今天我们小组赢了两场,分别是皮肤白和眉毛长。

        和其他同学相比,我唱歌还行。不足是成绩不够优异。

        其实每个人都不是十全十美的。每个人都有他的优缺点。所以我们并不用对自己的某个缺点感到自卑,应该开心地去接受它。当然也不能因为自己的某一方面的优势感到自大,或去嘲笑别人,这是对别人的不尊重。

——13财会一 金紫薇

        这个活动让我们发现了自己的优势,以及他人的优势,这更好地提升了自信心。毕竟我们都是有优势的人呀!

——13财会一 张瑜凤

 


        这个游戏使同学们之间更加了解。另外,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

——13财会一 陆瑾怡

        我认为,每个人都有长处和短处,彼此各不相同,而且都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每个人并不需要因为和别人相比较差而感到沮丧。相反我们应该主动去寻找自身的优点。这样你就会产生满足感,更容易积极乐观地去面对生活,不会因为自身的缺陷感到失望。

——13财会一 舒亚敏

        我们小组今天赢了四次,分别是肺活量、耳廓长、勤奋和基础会计成绩好。

        和其他人相比,我的性格好,从来不与人争吵。不足是有点迟钝。

        通过今天的游戏,我发现,原来我的肺活量还是挺大的。没想到没想到。

——13财会一

 


        我们小组在这次比赛中赢了四场,分别是书法好、耳廓长、力气大、深蹲起数量多。

        和其他同学相比,我的书法和成绩方面比较有优势。

        衡量长短的方式不只有成绩一种,尺有所短寸有所长,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势与劣势。人无完人,我们应该发现自己的优势,发挥自己的优势。即使再平凡的人,也有他的优势所在,只是缺少了发现优势的眼睛,却多了内心的自卑而已。

——13国贸3+2 李冉

        我们小组赢了3场,分别是比手臂长短,比眉毛长短,比脖子粗细。

        和同学相比,我的脖子特粗,眉毛特长。其中成绩全班第二。不足是身高、体重、力气。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每个人都有各自的长处和短处。我们应该要不断地发现自己、认识自己,不断地发觉自己的潜能,讲张吉吉的长处用于最有利的地方中去。

——13国贸3+2 黄炳振

  评论这张
 
阅读(30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