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真诚 同感 倾听 保密

 
 
 

日志

 
 
关于我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地处风景秀丽的省级风景旅游区东钱湖畔,紧靠宁波市区,是一所面向全省、服务当地经济的现代化中等职业学校。 我校心理辅导站成立于1996年。

 
 

75岁的我写给现在的自己 (12财会二)  

2013-01-16 13:41:24|  分类: 心灵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7岁的毛淑兰:

        新年快乐!

        现在的我,已是一位暮暮垂年的老人了,也快走到了生命的尽头了,墨发涤上了尘埃,怎么洗也洗不干净了,脸上呢!变得松松垮垮了,布满了沟壑,用再多的化妆品也遮掩不住了。手和脚也没有了力气,就像机器少了机油,总使不上劲来。现在的我,你好吗?

        不知你成长了吗?还孩子气吗?还固执地像傻瓜吗?

        现在的我,只是一个平凡的小人物,湮没在无边的天空下,偶尔会想起那些年的青葱岁月,和朋友们哭过笑过闹过疯狂过,那么的轰轰烈烈。日子在风车上飞转,幻想中的飞扬岁月,但时光是神奇的,改变了你,成就了我。

        亲爱的我,你现在在做什么呢?还记得你曾经的梦想吗?要记得“人生能有几次搏”,不要一直缩手缩脚的不敢拼搏一次,要知道输并不可怕,怕的是你都输得机会都不曾碰到,成大事者都是敢于拼搏的人。亲爱的自己趁现在自己还年轻,还有活力还有拼搏的可能去拼一次吧!哪怕输得一败涂地,你还有支持你的父母,朋友在你身边,你就有重新开始的可能。

        亲爱的我,还记得那个在雨里疯跑的女孩吗?她的生命中出现过很多人,或长或短,或深刻,或惊鸿一瞥。有人记得你,有人忘记了你,那你呢?有常和他们联系吗?有偶尔送上关心吗?不要忘了,那些出现在你生命中的人,或者你觉得他们对你来说还是很重要的人,他们也需要你的关心,哪怕是短暂的问候,都是温暖的。没有人是义务对你好的,你也要付出。我不想看到你在意的人一个个离你而去。

        人生,或许将是艰难的历程,你也会彷徨,虚荣,怯懦,不安,但我在这里等你给你信仰,就算全世界都倾覆,就算感情将你禁锢也要记得我在未来等你。记得你的许诺,自信的走下去。

 

                                                           2013年第一天的自己

                                                              2013年1月1日

                                                                 12财会二

                                                                  毛淑兰

 

 

年轻的人儿:

年轻真好,转眼间,我已经75岁了,也许很快,我就要去见爸爸妈妈了,这样也好,不过,我也应该告诉你,这些年我都做了些什么。

在我20岁的时候,我谈了一场恋爱,但是后来,我们分手了。后来在我25岁的时候,我结婚了,在之后的一年,我又有了一个小宝宝。我们全家还去了法国,在那里住了一个月,那里的风景真的很好。我们还去了好多地方,我们体验过大草原的宽广,星空的辽阔,山区人民的困若,少数民族的热情……我们去爬过山,冒过险,露过营,还在野外生存过几天,那种日子真是潇洒又快活,又是那么地刺激。

不仅游玩过,我们还经历了一场生死劫难,一次地震,将我们都埋在了下面,好在我们住在高层,并没有离世,因此我们很庆幸,自那以后,我们都瞬间明白了生命的可贵,所以在此之后,我们建造了一所希望小学,资助过很多贫穷儿童,对此,我们感觉十分自豪,我这一生,虽说不轰轰烈烈,但也不平淡,经历了那么多,我也总算把儿时想去玩的地方都玩了,想干的事都干了。那时候的我,总想好好玩一把,的确,趁年轻,应该让自己快活一下。

现在的我,也没有什么遗憾了,我很满意现在的生活,一切都很好,我还干了很多的事,只是记性不太好了,这些事以后你都会经历,你会体会的更深,更有趣。年轻的时候,多干点事别让自己有遗憾,有抱怨。

 

                                                     何梦楠

 

 

      

亲爱的自己,你好吗?我也不介绍,因为我就是你,你就是我,我已经75岁了,回想起当年年幼的你,就感觉时间过得很快。一转眼,几十年就过去了,你有后悔过曾经的不快乐吗?曾经的我觉得全世界都对我不公平,为什么别人拥有的,我都没有。从前的我,你认真了吗?不会还只停留在孩子气吧?还是很固执不肯退让吗?还是觉的全世界对你的不公?

回想自己曾经那段岁月,让人很想发笑,莫名的悲伤,莫名的愤怒,莫名的不服,觉得自己挺幼稚的吧,我知道现在的自己是一个很不乖的小孩,为了友谊让非好友痛苦,为了感情,有过让所有人都痛苦的念头,孩子要知道那些都过去了,不要再让自己在陷入不安悲伤的气氛,你不该拥有这些,你应该为了自己创造属于自己的价值,就算再渺小,但至少曾经努力过

现在我75岁已经快死之人,但我希望你应该拥有属于自己的快乐,而不应该去悲伤。让身边的人那么痛苦,不想在多说什么了,自己的路还是应该由自己去走,完成自己的希望就好。

 

                                                      朱亿群

  评论这张
 
阅读(19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