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真诚 同感 倾听 保密

 
 
 

日志

 
 
关于我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地处风景秀丽的省级风景旅游区东钱湖畔,紧靠宁波市区,是一所面向全省、服务当地经济的现代化中等职业学校。 我校心理辅导站成立于1996年。

 
 

寻宝行动之活动感想 (12导游3+2)  

2013-01-16 08:33:09|  分类: 心灵课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的十五分钟室外找“小宝贝”的活动十分有趣。这不仅让我们锻炼了在短时间内所要东西的速度,还锻炼了我们用各种方法达到自己目的的信心。这虽然只是一个游戏,但他包含了很多。通过每一个小组的团结和努力共同寻找自己需要的东西,体现了团结就能胜利的目标。生活中有很多事情并非是自己可以完成的,必须和朋友亲人团结在一起才是最好的办法。并且,可以看出一个人以后走上社会后要找工作时是否会把握机会、是否会主动出去寻找自己的将来。所以,这类的游戏室挺不错的。

——徐丽娜

 

这个活动使我体验到了团队的力量,互相分工合作就能把事情做好。一开始,我们都像脱缰了的野马乱跑。当每找到一样的时候是那样的开心。心想可以为小组加分了!——真是人的力量大,柴多火焰高!有人为了拿到名片不惜跑上行政楼四楼,真是有极强的集体荣誉感!当时间结束时,大家都集体同时跑进教室,把物品集中。当公布分数时,最高分数的组总是会骄傲地Year。集体的力量啊!

——李桂香

 


经过了这样一节心理课,我体验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和时间观念。如果组里的队员工作分配不好,那么找东西的效率也不会高。而且如果不齐心协力,那么东西也找不到。对于时间的概念,迟到一分钟扣一分。这也训练了我们对时间观念的认知,可以让我们好好把握时间而不至于忙于寻找东西而忘了限定的时间。这样的活动不但增加了我们上课兴趣,而且也是我们在寒冷的冬天有了运动的机会。我很高兴上这样的心理课。
——徐莹莹

 

 

 通过这次心理课的户外活动,使我懂得了团队合作的力量和身心投入之后的愉快。一些从未接触过的人,但为了完成任务而散发出来的勇气让我们对一切事都迎刃而解。其实我并不怕和陌生人接触或者平时权威比较高的老师,只要我心情好,愿意交流,我发现着胆子还不是一般的大。好像连以前比较害怕的老师都想叫出来聊聊天。这就是有种力量叫任务啊!

 

                                                               ——     吴梦情

 

 

  今天心理课上,心理老师给我们组织了一个活动。

  活动内容很简单,就是将同学们分为八组,分别老师要求的小物件。一些东西很容易找到,像小石子,红落叶等。可有些东西却不是那么容易,比如铁钉,许多同学都跑去施工场地寻找,还有的同学在去了总务处,想进办法找到了铁钉。

  还有名片,胆大的同学冲进了老师办公室,问老师要了张名片,吓到了老师;教师祝福是同学们跑到老师面前请他们帮忙写下的;羽毛则是体育室里羽毛球上的羽毛……

  所有的所有,都是同学们团结、合作,利用身边的资源,老师的帮助,细心的观察和仔细的寻找才能找到的。

  这次活动,不仅锻炼了我们的团队意识,也要我们明白了合作的重要性。在平时,我们应仔细留意身边的每一件事物,因为他在关键时刻也许能派上很大用场。

 

                                                          ——     颜淑仪

 

 

  今天在心理课上,玩了一个很有趣的游戏。老师让我们在十五分钟内找到一些物品,有羽毛、铁钉、名片、老师祝福、石子……一些奇怪的东西。老师一说开始后,大家都毫不犹豫的冲向办公室问老师要祝福,还有铁钉什么的,大家都厚着脸皮去问别人要,羽毛还是问操场上体育课的同学从羽毛球上拔下来的,大家找到一件物品后,来不及高兴又去寻找下一件物品,十五分钟很快就过去,大家都匆匆地赶到教室,没有一个人迟到,老师很高兴,这次的经历使我认识到了做一件事应该坚持不懈,为达到目的要不择手段,而且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一件事,但是如果真的是不可能做到的事就不该坚持,不要为不值得的事浪费时间。在这节课上我们既有艰辛,也有快乐,只有付出,才能收获。这节课使我受益非凡。

 

                    ——张宁

 

 

  郁老师上你的心理课我都特别喜欢。因为每节课都能让我学到一些东西!通过这次活动,让我感觉到在一个团体里每个人都是不可缺少的!我想老师让我们参加这个活动也是有用意的吧!

  在活动开始时,很多人都十分兴奋。第一件事就是去办公室找老师写祝福(我也不例外)我的祝福是朱希雅老师写的(可能她是班主任,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她了)随后我看了要找的物品,找了2个稍微难找的——铁钉和别针,因为一些同学一开始就找树叶,果实那些一下就可以找到的,后来想到施工地一定有铁钉,于是就在施工地外一直望着看。我看见一根根木头里到处都有铁钉。于是,就随意拿起一根木棍往地上敲打,但不管用,我随后就往里面走,在里面找了七分钟终于找到了!当时别说有多兴奋了。因为可以让我们组加5分了!然后就是找别针看到毛晶晶同学他们往体育馆里走拿着明信片,别针,羽毛。我眼睛亮着飞奔过去,我想我已经把难找的都找到了。于是就回到教室,同学们几乎都到了,我想我们组肯定是把所有的东西都找齐了。被我猜到!我们组只有我找到铁钉和别针,但我们还差一样东西,一本名著。看见胡喆去图书馆借名著,觉得他贼聪明的!这节课玩的很开心!也学到了许多!

 

              —— 金敏婷

 

  评论这张
 
阅读(19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