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真诚 同感 倾听 保密

 
 
 

日志

 
 
关于我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地处风景秀丽的省级风景旅游区东钱湖畔,紧靠宁波市区,是一所面向全省、服务当地经济的现代化中等职业学校。 我校心理辅导站成立于1996年。

 
 

小游戏:练习爱自己  

2013-01-13 19:17:03|  分类: 心理保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找个清净的地点,让自己的心放松下来,一起做个小游戏:练习爱自己。 
    1. 写下十个优点,写完之后默念三遍,然后闭上眼睛在心中再默默地想并念三遍。   
    2. 张开眼睛,伸出双手请别人压一压。  
    3. 写下十个缺点,写完之后默念三遍,然后闭上眼睛在心中再默默地想并念三遍。   
    4. 张开眼睛,伸出双手请别人压一压,体会一下看看是什么感觉。
    
    
    接下来的日子里,让我们找几个知己一起来培养我们心灵的力量。
    其实,心灵的力量是很容易培养的,因为人的心灵是很单纯的,唯一的要求是要相信你自己,肯定你自己,相信你自己是个好人,勤奋、努力、认真、节俭,肯定自己的大方、仁慈、善良……但是,要人相信自己的最大困难,就是人永远与别人比较:我不够好,因为别人比我更好;我不够仁慈,因为张三比我更仁慈;我不够漂亮,因为……人们总是有理由否定自己。人是很有意思的动物,许多人很难爱自己却要求得到别人的爱;看到自己的尽是缺点,但当别人指出它们时却不高兴;看不到自己的优点,但当别人指出它们时却不能相信与接受,你说,人是不是很奇怪?其实,在我开始学习了解人性之后,我发现人的问题不少,其中有几个是根本,他们就是与别人比较,缺乏自信,爱自我责备,针对这几点,我提出下面的方法来改善。  
    1. 跳出“与别人比较”的模式,而成为与“自己比较”的独立的自我。“我不够漂亮,小溪比我还漂亮”、“我能力不强,超文比我有能力多了”、“我成绩不够好,阿聪比我好很多”等等。与知己一起做,彼此协助,彼此鼓励。  
    2. 写下你所有的优点。不要难为情或者是不好意思。若想不出来,就问问知己,或许旁观者清。
    3. 每天早上、中午及晚上念自己的优点三遍。有可能的话每天睡前闭上眼睛重演“优点”,出门照着镜子呈现“优点”。一段时间之后,你会发现优点增加了,就加上吧!越多越好。  
    4. 每天记下自己所做的事,在好事、好的表现如:努力、认真、勤劳等上面打一个记号,在需要改进的事及欠缺的方面如:骄傲、懒惰等上面打一个记号,在晚上做一个总记录,做完记录之后,好好地欣赏与肯定自己所做的好事;对需要改进的事则告诉自己说:今天我有些自私, 明天我会改进,做的更好些。要谢谢今天所发生的一切人、事、物,感谢它们使你有学习、改进和成长的机会。  
    5. 用幽默的态度“嘲笑”自己做得不够好的地方,而不要严肃地责怪自己:你看,你又犯了这毛病,怎样搞的,你怎么这么笨,老是学不会,难怪别人都不喜欢你!──转换成:哈!哈!哈!你看你,又自我中心了!我是很努力了,但下次要更小心点,更努力点,哈!哈!哈!  
    6. 学习多欣赏别人的优点,包容别人的缺点。

  评论这张
 
阅读(22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