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真诚 同感 倾听 保密

 
 
 

日志

 
 
关于我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地处风景秀丽的省级风景旅游区东钱湖畔,紧靠宁波市区,是一所面向全省、服务当地经济的现代化中等职业学校。 我校心理辅导站成立于1996年。

 
 

心理辅导活动课《认识我的右手》感悟分享  

2012-10-18 14:23:1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2年10月12日    星期五    晴

        这节心理课后让我感触挺深。刚开始我挺好奇,心理老师为什么课前给我们每人发一张大大的白纸。老师在上课时也向我们提问,猜一猜这张白纸有什么用。同学们的答案挺多,有说让我们画画的,写字的,甚至还有同学说是吃白纸的。答案是五花八门。老师先不公布答案,却开始上课,上着上着,老师说让我们用这张白纸画自己的右手。我有点惊讶,干嘛要画自己的右手呢,刚开始觉得有点无聊。当我在白纸上画好右手,拿起我画好的右手仔细端详着,这是我第一次从这个角度仔细地观看我的右手。这只右手陪着我度过了17个年头,它帮助我做了许多事情,我真该好好感谢它。我拿起自己的右手向画在纸上的右手轻轻地抚摸了一下。这一刻,我似乎明白了心理老师上这节课的用意。这堂课的主题就是爱自己,学会认识自己,爱惜自己身体的每一个部位,就算它们不是那么完美,不完美也要爱护它们。

——12电商一 朱萌璐

没上过以前,我根本就没有去想过自己是什么,从来没有认识过自己。老师发下白纸,我们就有很多想法,比如画画、折纸......老师要我们把自己的右手印在纸上并把他画出来,随后收上来把我们班的手印都打散,然后从6只手中找到自己的那只,看看我们有没有平时关注自己的手。不幸的是,我把别人的手误以为是我的那只,结果闹了笑话。通过那节课,我才知道不仅要认识自己的右手,身上好多部位都要认识。每个部位都有不同的作用。所以我们要好好认识它们,保护它们。它们是构成我的重要部分。

                                                         ——12电商一 林宫扬


  评论这张
 
阅读(2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