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真诚 同感 倾听 保密

 
 
 

日志

 
 
关于我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地处风景秀丽的省级风景旅游区东钱湖畔,紧靠宁波市区,是一所面向全省、服务当地经济的现代化中等职业学校。 我校心理辅导站成立于1996年。

 
 

我眼中的心理课(12旅游一)  

2012-09-29 09:16:34|  分类: 心灵课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2年9月28日

心理课,貌似很多人没有听说过。但我在初中就见那个课程表有写这三个字,我心里还是蛮期待的,结果老师说,课程表只是装个样子的,心里的失落还是有的。直到升入高中,一看课程表,呀!有心理健康课,有点小激动,初中没有实现的课到高中还是可以实现的,不过还是有点小担心,害怕又像当时那样被主课占了,不过还好,没有被占了。(至少目前没有)于是乎,怀着小激动的心情迎来了我人生中第一堂心理课。

如今,每节心理课我都特别开心,因为它让我心情好起来,能给我从背书枯燥中释放出来。

                                                                                                            ——奚聪聪

在没有学习《心理健康》这堂课之前,我眼中的它就是思想扭曲或心理上有病的人,或许对于这类人,我会抱有异样的目光看待他们。但经过几个星期的学习,我对它有了新的看法和认识。其实心理健康教育很重要,对我们的成长有很大的帮助,它是根据人们心里活动的规律,采取各种方法和措施,调动一切内外积极因素,维护个体心理健康,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促进其整体素质提高的教育,所以,当我们在学习上或生活上产生各种困惑或问题时,应即时向心理老师询问解决方法。

                                                                        ——毕罗玲

在没上心理课之前,我对自己的内心世界一点也不了解,但自从上了心理课后,我就对自己了解了很多,我知道我是粘液质气质的人,知道自己的缺点,知道自己的性格,知道自己是“超人”。我有很强的自愈能力,无论多糟糕的事我都能坦然面对,但是我不是很喜欢做多变的事,这些为我今后的择业有了一个方向,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陆枫

这学期我进入了东钱湖旅游学校,在这里,我发现这个学校的规则很多,同时课程上也发生了改变,有语文、数学、英语、旅游文化、饭店服务于管理、服务礼仪、职业规划和心理健康。

我第一眼看到我们的心理老师,我发现心理老师十分和蔼可亲,上课很有特点,她往往是将课本的内容延伸到课外,而且她上课会让我们对自己的性格等方面进行测验。在我看来,心理课应该调节学生的心理为主要目的,并且为我们学生拓展一下有关心理方面的内容,同时任课老师也可以随时对我们学生的心理进行测验,帮助我们了解自己。而作为学生的我们,应该认真聆听老师所讲的内容,对自己的心理进行调整,将自己从心理阴影中拉出来。

每个人都会有心理,有心理是很正常的一件事。心理调节对我们的心理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我们要好好上心理课,这是为我们自己着想的大事。

                                           ——郑杰

其实,初中也接触过所谓的心理辅导,心理讲座,但是都还是不太放得开,不愿意和老师多说。

高中了,章颖老师的心理课,感觉还是不错。课堂没有那么深沉、严肃、我能正确认识、看待这门课程。通过老师讲解、分析,对关于心理方面的只是也有了更多的了解,能用正确的眼光去对待了。老师课堂的小游戏、小测试也十分有意思,让我们在学习过程中学到知识,认识深层的自己。心理课也算是在无聊的学习生活中的一种精神上的放松。

总体来说,我眼中的心理课很不错,我喜欢上。

                                                                    ——吴嘉敏

  评论这张
 
阅读(32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