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真诚 同感 倾听 保密

 
 
 

日志

 
 
关于我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地处风景秀丽的省级风景旅游区东钱湖畔,紧靠宁波市区,是一所面向全省、服务当地经济的现代化中等职业学校。 我校心理辅导站成立于1996年。

 
 

心理测试:你有成功的倾向吗?  

2012-05-18 06:27:18|  分类: 心理测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心理测试:你有成功的倾向吗? - 东旅心语 - 宁波东旅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特色网站

你有成功的倾向吗?

   测验

    对下列题目作出“是”或“否”的选择。

1.  快乐的意义对我来说比钱重要得多。

2.  假如我知道这项任务必须完成,那么困难和压力并不能困扰我。

3.  有时候成败的确能论英雄。

4.  我对自己所犯的错误非常严厉。

5.  名誉对我来说极为重要。

6.  我的适应能力非常强,知道什么时候将会改变,并为这种改变做好准备。

7.  一旦下定决心,就会坚持到底。

8.  我很喜欢别人把我看成是个身负重任的人。

9.  我有些嗜好花费很高,我有能力去享受。

   10.我很小心地将时间和精力花在某一个计划上,如果我知道它会有积极的和正面的成果。

   11.我是一个团体的成员,让自己的团体成功比获得个人的认可更重要。

   12.我宁愿看到一个计划拖迟,也不愿无计划、无组织地随便完成。

   13.我以能够正确地表达自己的意思为荣,但是我必须确定别人是否能正确了解我。

   14.我的学习情绪是很高昂的,有用不完的精力,很少感精力枯竭。

   15.常识和良好的判断对我来说,比了不起的点子更有价值。

   评分

    评分规则:

    第1题选“是”记0分,选“否”得1分;第2~15题,选“是”记1分,选“否”记0分。将各题得分相加,算出总分。

    你的总分________

    0-5分:成功的意义对你来说,是圆满的家庭生活和精神生活,而不是权力和金钱的获得,因为你能从工作之外得到成就感,因此,你可能不适合去爬高位,这个建议可以帮助你专注在实现自我的目标上。

    6-10分:也许你根本就没有想到去争取高位,至少在目前是如此。你有了这个能力,但是你还不准备做出必要的牺牲和妥协。

    11-15分:你有获得权力和金钱的倾向,要爬上任何一个组织的高峰对你来说是非常容易的事情,而且你通常办得到。

咨询

    有成功天赋的人不一定成功,但成功的人一定有成功的天赋。天赋为成功者提供了基础,关键还是后天形成的一些品质加上运气,而运气往往降临在有准备的人身上。其实,获得美满家庭的人,通过努力获得一定社会地位和金钱的人,都可能说是成功者。一般来说,成功的人有以下特点。

自知人明

    成功的人对自己的优缺点有清醒的认识。他们不会夸大自己的优点,也不会掩盖自己的缺点。他们能把自己当作第三者来客观审视。他们会努力发扬自己的优点,努力改正和控制自己的缺点,对于自己适合干什么和不适合干什么有清醒的认识。那些一贯高估或低估自己,又不善于调整自己的人,那些常自欺欺人的人,尤其是那些对自己要实现什么目标以及自己哪些方面存在缺点不能清醒认识的人,失败将是必然的。

慎重交友

    俗语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成功的人常选择与重情重义的人交往。另外,成功者有建立人际关系的能力,也有维持友谊的能力。而失败者却常常敌友不分,甚至习惯于对自己无益的人毕恭毕敬,而对自己有过帮助的人总是忘恩负义。

做事能分清主次

    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一个人不可能有足够的时间来做自己想做的一切事情。你不可能在所有领域都是佼佼者,如果能在一个领域取得成功已经很不错了。而失败者却不清楚哪些事情更重要,哪些事可以缓一下。他们也不明白,为了重要的事而放弃不重要的事绝对不是一种牺牲。舍小利而获大益是一种策略。例如,面临这样一件事:你急着去某个公司应聘,这个职位对你来说十分重要,公司要求早上8点准时到,当你急着出门时,你最要好的朋友请你帮她照看一下小孩。你是个重友情的人,朋友的事你认为就是自己的事。懂得轻重缓急的人会向朋友讲清清情况,请她原谅然后去应试。而另外有种人却怕伤友情,不敢说“不”,结果更重要的事情没能做好。

实力是成功的基础

    委以重任却无能胜任,当然与成功无缘。要获得真正的知识和技术必须通过自己的努力,一分汗水有一分收获。本杰明·T·斯坦说过:“人生的全部报酬或随金融资本或随人类资本而自然增长。金融资本常常是继承下来的,你对此无法控制。而人类资本——也就是市场所需技术——只有通过培训和个人努力而获得。失败者一生都在回避这个真理。”

智商高不一定会成功

    很多人认为,智商高低是一个人聪明与否的标志,一个高智商的人就意味着成功。其实,智商是指智力测试的商数,80~120之间认为智力正常,120以上属于超常,80以下就属弱智了。最初开展智力测验的科学家只是想利用它来识别儿童的智力障碍,以免延误治疗。智商只是衡量智力水平的一把尺子,但这把尺子是有误差的,它不可能体现智力的全部。研究表明,在我国智力超常儿童和迟滞儿童都只占人群的极少部分,两者相加也不中10%,而90%以上的儿童都属于智力的中等水平。关键还是看后天的教育和环境的影响。同时,智商是可变的,一个人的智商水平只能说明此时此刻的智力状态,而不能把智商值作为预测将来智力的指向。智商重要,但最重要的还是后天的努力。小时候是神童,长大后成为平凡之辈或庸才的例子古今中外并不少见。事实上,一个人将来在社会上能否成功与他的智商并不成正比关系。

心态乐观健康

    成功的人喜欢自己的工作,喜欢周围的一切,看问题和人总是从乐观的角度出发。成功的人也可能失败,但不会在失败中沉沦,而是从跌倒的地方爬起来,通过总结失败的经验和教训,以获得最后的胜利。成功的人不愿意抱怨和发牢骚,他们对自己既不自负,也不自卑,而是自信地面对一切,相信自己能做多少事情,也相信自己能做好。而失败者常常玩世不恭,经常抱怨和讨厌周围的一切,不是自负就是自卑。

第一印象颇隹

    成功的人很注意自己的第一印象。在穿着上十分注重场合和言谈举止,因为“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而失败者往往穿着不注意场合,如穿着运动鞋去招聘面试,正式宴会却牛仔打扮给人一种轻浮和不负责任之感。也许他们片自认为与众不同,殊不知使人感到他们的服饰不合身份和场合,是对他人的一种轻视。

    成功的人知道自己该说什么,不该说什么;也知道什么场合多说,什么场合少说。而失败者有时就败在他这张嘴上,“祸从口出”,不该说的时候他夸夸其谈,该说的时候却黔驴技穷。

行为举止恰到好处

    成功的人是讲信用的,他们说到做到,不会言而无信。这种具有高度责任感的人总是按时赴约,而不守信用的人却常迟到或干脆不知去向。言行举止粗鲁、不礼貌等等不良行为,肯定把我们引向失败。

善于自我推销

    表现是成功的一把钥匙,没有实力的表现当然苍白无力,但没有表现的实力也难为人知。我们充分强调谦虚的美德,但千万不能认为表现就是不谦虚,充分表现自己的优点,也充分展示自己的缺点,这种实事求是的态度才是真正的谦虚,才是社会所需要的。现在是信息时代,是信息大爆炸的时代,也是个性大显示的时代。现代社会需要的是有勇气显示自己才华,并且充满实力与自信的人。等着伯乐来找到你这匹千里马是不明智的,很有可能永远被埋没了。你必须学会用最快的速度寻找到合适的位置,以此来发挥自己的才智,为社会多作贡献,这才是真正成功的人。有篇题为《表现是成功的钥匙》的文章中写道:如果说实力是潜在的此岸,成功是显在的彼岸,机会是从此岸向彼岸的桥梁,那么,表现便是开启桥梁之门的钥匙。如果你不会表现,就好像你既拥有足够的实力,又拥有良好的机会,还看到成功的曙光,可就是走不过通往成功的桥梁,与成功相隔一墙,失之交臂。

(摘自《自我识知、自测与咨询》)


  评论这张
 
阅读(14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