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真诚 同感 倾听 保密

 
 
 

日志

 
 
关于我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地处风景秀丽的省级风景旅游区东钱湖畔,紧靠宁波市区,是一所面向全省、服务当地经济的现代化中等职业学校。 我校心理辅导站成立于1996年。

 
 

放松训练  

2012-05-17 20:20:11|  分类: 基础知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放松训练

放松训练分为两种:呼吸放松、想象放松,分别按照下面的步骤,让我们开始放松训练吧!


呼吸放松

1、准备动作             呼吸放松有三种准备姿势:坐姿、卧姿、站姿

坐姿:
    坐在凳子或椅子上,身体挺拔,腹部微微收缩,背不靠椅背,双脚着地,并与肩同宽,排除杂念,双目微闭。

卧姿:
    平稳地躺在床上或沙发上,双脚伸直并拢,双手自然地伸直,放在身体两侧,排除杂念,双目微闭。

站姿:
    站在地上,双脚与肩同宽,双手自然下垂,排除其他想法,双目微闭。

2、动作要领(按顺序)

(1)把注意力集中在腹部肚脐下方;

(2)用鼻孔慢慢地吸气,想象好象空气从口腔沿着气管进入到腹部,腹部随着吸入的气的不断增加,慢慢地鼓起来;

(3)吸足气后,稍微闭一下,以便氧气与血管里的浊气进行交换;

(4)用口和鼻同时将气从腹中慢慢地自然地吐出来,腹部慢慢地瘪下去。

3、睁眼,恢复原状。如果连续做,可以保持准备时的姿态,重复呼吸。

注意:

1、要把气吸得深、吸得饱;

2、在紧张时,只要进行深呼吸2次到3次,就可以起到放松的作用。

冥想放松

1、准备
    选择一个清净的地方,没有他人的干扰,也没有嘈杂的声音。坐着、站着均可。

2、方法 (1)
    回忆自己过去经历过的一件最愉快的事,回忆的越具体、越生动、越形象越好。例如,回忆自己过8岁生日时的情景,你的爸爸妈妈、亲朋好友、同学等等来祝贺、一起庆祝的欢乐时光。桌子上摆满美味佳肴,对这种美味也要尽可能回忆的具体一些。大家一起唱起了生日歌,热闹非凡。这种回忆要像放电影一样,一幕接着一幕,形象生动。

2、方法(2)
     或者回忆自己曾经去过的一个景色秀丽的旅游胜地,美丽的景色一幕接着一幕在你的脑海中浮现,让自己溶入了大自然,自己成了其中的一棵小树,一片树叶,随风舞蹈。

3、说明

  冥想放松最好是在预感到有紧张情况出现前使用。例如,考试紧张的同学在考试前30分钟,比赛演出前几十分钟。这样可以转移自己的注意,减少紧张情绪。

  评论这张
 
阅读(15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