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真诚 同感 倾听 保密

 
 
 

日志

 
 
关于我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地处风景秀丽的省级风景旅游区东钱湖畔,紧靠宁波市区,是一所面向全省、服务当地经济的现代化中等职业学校。 我校心理辅导站成立于1996年。

 
 

心理影片:《天堂的小孩》  

2012-05-17 19:46:31|  分类: 基础知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心理影片:《天堂的小孩》 - 东旅心语 - 宁波东旅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特色网站

天堂的小孩

    这是一部伊朗片,非常干净纯朴的电影,从情节到画面都是如此。看这样的片子心会很安宁,整个人完全放松著荡漾在孩子的世界里。或许是因为我们毕竟已经远离童年,那份纯真和简单总是能够让我们沉醉其中。这是我喜欢的电影的样子,就像岩井的“烟花“和“四月物语“,淡淡的温暖和感动洋溢在片子里,感谢借我看片子的朋友。

故事简单的近乎单调,说的是一对兄妹共穿一双鞋的经历。其实他们家并不是真的穷得连一双鞋都买不起,他们也不是真的没有鞋,他们没有的是可以穿去上学的鞋.妹妹的鞋被哥哥弄丢了,于是两个小孩不敢告诉父母而想出了轮流共穿一双哥哥的鞋的办法.影片一直是以孩子的视角讲述的,从孩子的眼里看到的世界和他们所认为的世界的模样.孩子们天真的以为家里已经没有可能给他们买鞋了,父母如果知道他们把鞋弄丢了的话,一定会非常生气.所以他们没有说,两个小孩都是这样乖,让我想到一句古语:穷人的孩子早当家.特别是那个男孩子,笑的时候连眼睛都闪著光,而当他哭的时候太阳都没有了温度.

    影片的最后哥哥参加了一个长跑比赛,因为第三名的奖品是一双鞋子.因为他们每天都奔跑著换鞋,奔跑著赶去学校上课,所以不知不觉中跑步的能力变得非常好.为了这一双鞋子,哥哥几乎是哀求老师同意他参赛.他哭著对老师说”我真的可以拿奖,我一定可以的.”老师被感动了,于是同意他参加了.到比赛的那天,每一个小孩都是在父母的陪送下来参赛的.拍照的拍照,喝水的喝水的.只有他是一个人,只有他是真的很需要比赛的胜利,而且他只要第三名.在接近终点的时候,画面变成了慢镜头,他奔跑的每一步都是那么清晰.同时画面切换成妹妹奔跑的样子,切换成新鞋子的样子,这是阿里坚持的理由.我想到了我在体育课上跑800米时的情形,每一次跑对我来说都犹如世界末日般痛苦.从小就惧怕上体育课,惧怕长跑和一切跑步的项目,可是没有办法必须要跑的.于是整个跑步的过程就变成了一个自我鼓励的过程,我告诉自己前面就是终点了,再坚持一下就好了.只有不停的这样说,这样想著,我才能坚持到最后.我想长跑在很大的程度上并不取决于体力,而是意志的考验.人的意志有时候真的可以战胜一切,就像阿里的冲刺.他已经没有别的念头了,他只知道向前冲,向前冲.终于过了终点,而他居然是冠军! 哦,上帝,他不想要冠军的呀.这样的结局多少有些出乎意料,让人苦笑不得的难受.你见过悲伤的流泪的冠军吗?阿里就是这样.他的心被失望和沮丧溢满,他无能为力了.回到家,面对著妹妹满怀希望的脸,阿里不晓得该怎样安慰她.其实有谁能够来安慰他呢?他同样的悲哀啊.他脱下那双已经跑烂了的球鞋,把自己的满是血泡的脚浸在水池里.红色的金鱼都游了过来,围绕著他的受伤的脚,影片就此结束.

  评论这张
 
阅读(20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