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真诚 同感 倾听 保密

 
 
 

日志

 
 
关于我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地处风景秀丽的省级风景旅游区东钱湖畔,紧靠宁波市区,是一所面向全省、服务当地经济的现代化中等职业学校。 我校心理辅导站成立于1996年。

 
 

说说心理课  

2012-04-17 10:19:18|  分类: 心灵课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2年4月16日     星期一     晴

我眼中的心理课是让我们这些未成熟并无知的孩子走向光明和正轨的一条大道。我们在这条大道上了解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正确认识自己,怎样调解心情和情绪。我在心理课堂里明白,找心理老师咨询不是一件羞愧的事情,我们不能用贬低人的眼光去看待那些去心理咨询室的人。

——11会计二  虞佳霞

心理课是一门不能缺少的课程,它能帮助那些在青春期迷路的孩子找到方向,它能帮助那些被各种压力压得喘不过起来的孩子合理调节情绪。

——11会计二励璐静

心理课就是心理老师引领着我们通过我们的内心世界,去真正探寻我们自己。心理课,大家都应该敞开心扉,互相交流,看一些心理话题的节目。在心理课堂里我感悟到,一个人若是想变坏是很容易的事,我们都是独一无二的自己。我们要学会站在他人角度去思考,而不是一味地只顾自己利益。我们要相信自己是最棒的,凡事只有通过努力才会成功。人的一生是短暂的,我们要更珍惜我们的生命。

——11会计二王琼

我想和老师同学们共同分享,探讨有关孩子青春期父母和孩子之间沟通的话题,因为在家里我经常和父母进行“冷战”,总觉得他们和自己是有很大的代沟的,但是有时候又看到父母为了我们所做的一些事情又会觉得心痛,自己不是不体谅他们,只是有时候好像会忍不住去和他们争吵,做出一些让他们难过的事情,时候又会很对不起他们。

——11会计二陈璐洁

我眼中的心理课是探索自己。每个人都认为自己十分了解自己,其实说到底,你自己一点都不了解诶你自己。有时候一些冲动的事你控制不了,想说好话却说成了坏话。真的,你不了解你自己,所以每次上心理课我一直在探索自己,发现自己,想想自己到底是怎样的人,再想想这期间自己做得事情哪些有问题,那些需要改进。

——11会计二徐宁宁

心理课上我懂得了如何与人交往,如何在这个社会上更好地生存,如何让自己浮躁的心情回复宁静。虽然在一开始对于心理课有过一定的排斥,认为我心理是健康的不需要这类课,但是后来当我真正地接触这门课以后,我明白了很多,也教我如何保自己,在未来我该如何继续走下,让原来繁华的社会里找到一定的属于自己的快乐。

——11会计二徐丹

心理课是一门很有意思的课,可以通过这门课了解我们的内心,让我们认识到自己,更可以借着这个平台沟通发现人们心理的真正想法。以前也想过去做一名心理学家,想读透自己,读透别人,读透这个社会。心里的每一个想法都控制我们的一举一动,有些人困死在了他的臆想的那个圈子里,随之就疯了。我想试着去接触他人的心,首先得敞开自己的心扉。心理伴随着我们每走一步路,只有学习好心理,才可以好好地快乐地走下去。

——10国贸胡琼

我希望与老师同学探讨一些关于生命价值的话题。生命是有限的,可我们要如何在这有限的生命力做出一些有意义的事。记得有一首诗是这样说的: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我一直在想自由比生命,到底哪个更重要?如果一个人没有了生命,那还会有自由吗?如果有,那也只是心里上的自由吧?依稀记得有一种鸟,如果它失去了自由,它的母亲就会亲手杀死它的孩子,所以这一直是我想要探讨的问题:自由与生命哪个更重要?

——11导游二俞银波

刚开始我一直认为心理课是给那些思想不怎么好的人而开设的,但后来万万没想到是全班都要上。上了以后,想法就完全不一样了。现在我眼中的心理课是美好的,是能然给我了解到以前所不知道的一些事,也能让我知道心理不是专指给心理有问题的人而设立的。在心理课堂上我感悟到很多,让我对大自然有了全新的认识,对身边的人和事也有了不同看法,对于那些病应该怎么预防治疗等,也使我重新和更深一面地了解了心理课。

——11导游二单威芬

心理课其实是一节很放松的课,它让我在一些案例中明白了冲动的后果,让我在烦恼的时候可以放松下来想起一些愉快的事情。在心理课上我明白了很多,有时候简简单单的一件事就会让我们很感动,也让我明白在青春期这个特别的年龄阶段哪些事可以做哪些事不该做,冲动之下犯下的错误所产生的后果我们无法承担的。

——11导游二汪星玉

在我眼中心里课是让我们认识生命、认识自己,学习体谅他人的一节人生课程。

在心理老师的指导下,我们学会如何对待生命,我们知道什么年龄做什么样的事情。老师帮助我们解答心中的疑问,教育我们如何跟家长老师同学相处,让我们学习为他人着想。在上过心理课后,一直困扰在心里的许都难题都得以解答。我知道如何正确处理与异性的情感。心里课帮助我成长,使我更加理智,使我知道生命的珍贵、父母对我们的爱,使我知道自己的责任。我能够勇敢承担责任。

——11经营陈二妹

我觉得心理课就是能够畅谈自己内心的一种感受,把平常都不表露出来的东西在心理课能发言。上心理科能够了解一些平常上课不知道的东西。心理课能够改变一个人内心的想法,变得开放,感悟到了上心理课能够和大家一起分享、讨论,使别人能够更加了解自己,也能去开导一些内心自卑的人,让我们快乐起来。总之,上心理课跟上其他科不一样,在心理课上,会非常放松,也不会紧张,还能懂得一些道理。

——11商务朱佳欢

心理课是可以放松身心,在紧张的课业重可以暂时休息的时刻。心理课可以做很多事,可以了解很多知识,可以明白大千世界,可以上所欲言,可以尽情阅读课外书......心理课是一颗糖,会让人有快乐的感觉。

在心理课堂我感悟到了人与人之间要和谐相处,做事要团结,要认真,做人要谦虚、和气、低调,工作要认真、要严谨。感悟到了世界上各种各样的人和物,明白了自身的渺小和特殊。

——11商务刘嘉琳

我眼中的心理课是了解自己内心的想法和感受。我觉得让人很健康,可以更促进和了解同学们的心理,我们通过老师上课的内容、给我们的资料,也学有些事让我们会觉得很不健康、很厌恶、不适合在我们这样的年龄所发生的,但是只是告诉我们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在心理课中,我感悟到了心理课让我们了解了很多的知识,是以前我们所不能了解的。有的时候要展现出真正的自我的本身,要多多接触心理,自己心里到底想的是什么。

——11商务俞榆渝

在我严重心理课是一门让我们更加了了解人性的课程,我我们更加了解我们自己的课程,去发掘内心深处最真实的人性。比如说可以散会我们如果去在非常痛苦时去放松我们自己的情绪,可以帮助我们摆脱困扰许久的问题。在心理课堂我感悟到了虽然我们步入了青春期,但是我们长大未成人,人的一生可以分好几个阶段,而在每一个阶段我们都有属于我们自己应当去做的责任和义务。一步步走,慢慢的走着,而不能跳阶段。要在每一个阶段上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完成自己的责任和义务,那么当我们走进生活尾声时,我们可以说我这一生没有后悔过。

——11商务傅亚丹


在我眼中的心理课就像探索奥秘、挖掘新的知识一样。发现与思考自己是怎么变化的,因为如果不了解自己,就等于就像失败者,自己都不了解怎么去了解别人和发现自己的美呢?这门课是寻找自己和发现自己的不足和变化的地方。在心理课堂,我的感悟是不会像以前一样因某件事情而烦恼,学会了怎么让自己心理平衡,不会自己因身上和性格改变而矛盾。感悟了新的知识、新的体验,发现身边其实有很多的美,只要仔细观察就能发现。

——11导游一叶珊珊


在我眼中心理课是一门放松心情,让我们了解日常中令我们有些懵懂的事情的一门课程。而在心理课堂上,我了解到了男女生之间的性关系,这是父母所不会提及到的事情,是闭口不谈的事情,所以我们一直对性很不了解。但是自从上了心理课之后、老师讲解了性关系之后,我们才真正领悟到了性知识。心理课不仅丰富了内容,还提倡着要以健康为重,老师给我们讲解了艾滋病的事情。我们看到了艾滋病的片段,艾滋病远远没有我们想象地那么可怕,那么恐惧,渐渐地心中的芥蒂也因上了这堂课而放下了。是的,心理课是一堂奇妙的课,丰富内容之余还缓解了我们因读书产生的疲劳的心情。

——11导游一毛超玲

刚开始上心理课时,我感到很奇怪。感觉让人心理上有问题才去,但是现在上心理课慢慢习惯了,也接受上心理课。心理课上,我认识了自己、了解自己、了解自然......

——11导游一郑借丹

我觉得心理课是一节让人身心都能够放松下来的一节课,并非有些人所想的那种。在心理课上你可以把一些不愉快、让你烦恼的事情说出来,老师和同学都会帮助你。反而认为心理课是一些不正常的人上的课的那些人,我到觉得我们才不正常。在心理课上我们还能学到许多有用的知识,例如如何处理男女生的关系。这种事一般大人不会和我们说,所以我认为心理课对我们是非常有用、有帮助的。心理课堂也是我们最放松的时刻,现在我们学习上这么紧张,有了心理课,我们既可以放松有能找到一个诉苦的地方,何乐而不为呢?总之,我觉得心理课令我十分的轻松,让我也十分的开心。

——11导游一严浩巧

心理课是一堂很自由发挥的课,可以把心里的真是想法表达出来、把你心烦的事情都诉说出来,是一门很轻松的课。在心理课堂里我感悟到了一个人的心里不要放太多的东西。我们需要适当的时候说出来,不要把什么都藏在心里,这样会把自己封闭。这样只会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学不到更多更好的,心理课堂是一门为青春期的孩子们开放的一堂课。

——11会计一徐珠

  评论这张
 
阅读(37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