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真诚 同感 倾听 保密

 
 
 

日志

 
 
关于我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地处风景秀丽的省级风景旅游区东钱湖畔,紧靠宁波市区,是一所面向全省、服务当地经济的现代化中等职业学校。 我校心理辅导站成立于1996年。

 
 

心之所向,理之所系  

2012-12-25 15:24:54|  分类: 心育新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心之所向,理之所系

文、图:郁俏静

2012年冬至的严寒终究抵不过心理优质课的魅力和心理情景剧带来的心灵震撼,第六届高中心理健康活动优质课评比和宁波市第一届初中校园心理剧大赛如约在惠贞书院举行。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专职心理老师郁俏静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高质量、高成效、不同主题的六节心理辅导课精彩纷呈;触动心灵、发人思考的六个心理情景剧丝丝相扣。从处理自己的情绪到了解自己生命的意义,六位教师不仅展示了自己娴熟的教学技巧、充满人格魅力的教姿教态,更是向在座教师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心理情景剧通过短短20分钟展现了学生心灵历程,同时在角色扮演中学生感受内心冲突、促进自我成长。精彩的心理课和心理情景剧也带个各位心理教师疑问和思考,心理课如何推陈创新?心理情景剧如何巧妙地将心理技术和话剧的本身特质结合?在认真观看心理辅导课和心理情景剧后各位老师纷纷发表自己的见解和感受,或是对心理情景剧这种全新的心理疗愈方式跃跃欲试,或者尝试变换角度切入课堂。郁俏静老师认为无论是心理课还是心理情景剧,教师心之所向便是学生切切实实的内心需要,而整堂课的教学设计则需要教师将情感与理想相互交织,帮助学生理清自己。

我校作为市教育心理研究会团体会员,历来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建设。本学期我校“心灵之约”心理社正积极筹备组织属于我校学生自己的心理情景剧剧本。心之所向,理之所系,温暖心中的寒冷。

心之所向,理之所系 - 东旅心语 -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巾帼文明岗

 

  评论这张
 
阅读(27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