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真诚 同感 倾听 保密

 
 
 

日志

 
 
关于我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地处风景秀丽的省级风景旅游区东钱湖畔,紧靠宁波市区,是一所面向全省、服务当地经济的现代化中等职业学校。 我校心理辅导站成立于1996年。

 
 

春天,去感受大自然  

2011-03-09 09:46:10|  分类: 心灵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天,去感受大自然

文\韩晨露(10财会二)

       感受大自然也是一门心理课?这我还是头一次听到,带着半信半疑的心情,跟着心理老师一起,亲身感受了一下大自然的魅力。为了能让我们更进一步的感受大自然,心理老师给我们每人发了一个眼罩,一切准备就绪后,我们整装出发。

      说实话,戴着眼罩走路,一点也不舒服,什么也看不见,只能用耳朵去聆听,去聆听那些校园里发出来的声音。第一次,第一次这么投入地感受大自然 ,感受大自然的美好。平时,走路走的很快,也没什么时间来做这些事情,可是今天,我才发现,大自然的声音很好听。

      带着温暖的阳光,踏着徐徐的步伐,跟着老师的节奏,听着自然的声音……

      听,那一阵阵拂过春日的微风,很舒服,很温和,像是在弹奏一首专属于它们的铃音,风摸过树叶上的声音,风摸过草地上的声音,风摸过天空中的声音,风摸过阳光下的声音……像是一条缓缓流向大海深处的小溪,叮咚叮咚,虽杂乱却不失为一首好音乐。

      继续往前走,我伸手去触摸这大自然。我摸到了,我摸到了那一片片绿的发油的树叶,在我手心悄悄滑走;我摸到了,我摸到了阳光照在脸上,照在头发上的温暖与耀眼;我摸到了,我摸到了风微微吹过我的发丝,那扣人心弦的温柔!

      听,那是布谷鸟在树丛中鸣叫;听,那是学校外汽车鸣笛声;听,那是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朗朗的书声;听,那是老师用相机按快门的声音,因为,老师已经把精彩的瞬间定格在这一刻。

      今天,我感受到了,我感受到大自然所赋予的光彩夺目。也明白为什么大自然也是一门心理课,因为大自然,我们感受到了舒适;因为大自然,我们释放了心中的压力;因为大自然,我们学会用心去聆听,去感受。这不就是上心理课初衷吗?何乐而不为呢?!

  评论这张
 
阅读(21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