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真诚 同感 倾听 保密

 
 
 

日志

 
 
关于我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地处风景秀丽的省级风景旅游区东钱湖畔,紧靠宁波市区,是一所面向全省、服务当地经济的现代化中等职业学校。 我校心理辅导站成立于1996年。

 
 

堕落的青春?  

2011-12-27 13:53:34|  分类: 心灵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堕落的青春?

非也,亦不过是想在个性中张扬自我。网络之中的虚荣感,得以让许多不自信的我们满足,不是爱上了这种感觉,而仅仅只是对它的贪恋,受到了太多的批评,尽管并不是那般的优秀。

  假如,如果世界上真的拥有那些所谓的后悔药,那我们的人生必定会一次又一次的重来,在迷茫中醒悟,在醒悟中迷茫。这谁又能说的清,道的明白。显赫的家世,那或许是份累赘。平淡就好。如故事中的主人公,即使家里贫困,但却是善良、温馨的一家人。

  平凡的幸福,那便是晴天。

                                                        10旅预2   严欢丹

 

 

                          《网瘾少年》的感悟

  带着愉悦的心情开始看这部《网瘾少年》的变形计,男主人公魏程是个沉迷于网络的男孩子,并且是已经辍学的孩子,而另一位男主人公则是在青岛贫困区的高占喜。他们两个互换了角色。

  一开始,我总以为魏程会受不了那样的环境,吃馍馍,洗肮脏的水,睡并不整洁的被子,可想而知,这些恶劣的环境他想都想不到。在前几天,他似乎看起来是熬不下去,夜里睡不着觉,并且没有了网络陪在他身边。但是在后来的几天,他开始适应环境,适应生活,适应了高占喜的那个角色,渐渐的他懂得了什么是成熟,什么是他该做的事,在那个贫困的家里得到了家庭的温暖,他知道了什么是父爱,也知道了什么才是真正的男子汉。是啊,在短短的七天里,他似乎长大了。

  而另一边的高占喜,他从未去过城市,在到城市的那几天,他的新爸妈给了他全新的形象,让他见识到了从未见过的电器。渐渐的他喜欢了这种生活,仅仅是因为他在享受这生活。从一开始1块到了20 块,甚至更多。在没有看到结局的前提下,我以为高占喜会恋上这种生活,而不愿意回到自己那个又小又破的家,但是,在故事结尾的时候,在他听到父亲脚扭伤的时候竟马不停蹄的赶回了家。

  其实老天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在你羡慕他人的同时,他人同样羡慕着你,要懂得感恩、知足,如果你身在福中不知福,那么,你永远都不会幸福,当你换个角度思想时,事情就是另一番局面。要学会珍惜,珍惜身边所有的一切。

                                                          10旅预二   陈静娇

 

 

  评论这张
 
阅读(2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