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真诚 同感 倾听 保密

 
 
 

日志

 
 
关于我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地处风景秀丽的省级风景旅游区东钱湖畔,紧靠宁波市区,是一所面向全省、服务当地经济的现代化中等职业学校。 我校心理辅导站成立于1996年。

 
 

好书推荐《父母改变孩子改变》  

2011-12-13 08:59:48|  分类: 父母学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1年12月12日    星期一    阴

好书推荐《父母改变孩子改变》 - 东旅心语 - 宁波东旅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巾帼文明岗 

爸爸妈妈看过来

好书推荐:《父母改变孩子改变》

 

作者:张文质

推荐理由:《父母改变,孩子改变》的基本立场是用大量的事实让父母们转变观念,做专业的父母,做有教育智慧的父母,父母改变了,孩子才能改变。好教育是为了人生的教育,好的家庭教育才能铺垫出孩子们的美好人生。

先睹为快:

1、父母最需要改变的就是,自以为只要生下孩子,自己不需要任何学习,就是“天然”地有权利、有能力教育孩子。成为学习者,与孩子共成长才是为人父母的“通行证”。

2、在一个温和、充满善意的家庭中成长起来的孩子,性格不会出现大问题。

3、无论你到哪里谋生,无论你生活多艰辛,请一定带上你的孩子。孩子不在你身边,孩子就在更多的危险之中。

4、下班的路,是回家的路。花更多的时间和孩子在一起比什么都重要。人生的很多麻烦都是因为没有生活在自己家里造成的。

5、全家人一起吃晚餐,有助于小孩获得较好营养,较高学业成绩。孩子的未来,往往在餐桌上和客厅里就已经决定了。

6、成长关键期受到冷落和忽视的孩子,进入青春期之后,往往会出现各种令你意想不到的状况,任何的改善都极端困难。而缺少关爱和鼓励的孩子也往往比较自卑,缺乏主动性。

7、父母发现自己误解了孩子或教育方式不当,应该诚恳地向孩子道歉。

8、孩子成绩欠佳时,最重要的是父母不要变得沮丧,失去信心,孩子即使输掉学业,他也不一定会输掉人生。如果父母丧失希望,孩子的人生一定也输掉了。

9、人生不是百米短跑,人生是一场马拉松,起跑线上的落后不是不能改变的,更重要的竞争在于耐力、信念、健康,是坚持跑下去的恒心。

10、珍惜生命、热爱生命、保护生命的教育比什么都重要。

11、让孩子去尝试一件事情,就不能再批评他缺乏能力。你要做的只有鼓励、帮助和期待。

12、你一定要记住,你爱的是你的孩子,不是他的表现。无论他表现好还是不好,他都是你的孩子。

更多精彩内容,就在《父母改变孩子改变》!


  评论这张
 
阅读(28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