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真诚 同感 倾听 保密

 
 
 

日志

 
 
关于我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地处风景秀丽的省级风景旅游区东钱湖畔,紧靠宁波市区,是一所面向全省、服务当地经济的现代化中等职业学校。 我校心理辅导站成立于1996年。

 
 

一场心理考试所引发的深思  

2011-11-29 09:15:07|  分类: 心灵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场特别的心理考试 - 东旅心语 - 宁波东旅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巾帼文明岗
 

初中的学习生涯已经拉上帷幕,现在的我们已经从一个懵懂的初中生渐渐地走向一个成熟的高中生,高中的学习生活正一点点展开它的精彩……

  进入高中选择了导游专业,导游这个专业课,我们一开始并没把它放在心里,所以对这个专业并没有太多的感触,只是觉得一样是学习,一样是在上课。但是刚刚过去的一场考试,却令我感触颇深,那场考试便是——心理考试。

一听到心理考试,大家一定会想,这……心理也要考试?这个考试应该不会太难吧,随便考考应该肯定能及格吧?但是没想到的是,当拿到试卷以后,我们全部都懵住了。试卷的第一大题的题目是要求我们写出班上二十位同学的优点。啊?这个题目,大家都很意外,为什么会出现这个题目?大家开始有点茫然失措,然后我们便开始窸窸窣窣地讨论起来,可是讨论出来的结果竟然是绝大部分同学都没有发现他人的优点。但是这却是一场考试,必须得去面对,于是我们便开始硬着头皮动起笔来,一开始写当然是写自己的好朋友和熟悉和同学,可是写完后,还有一大半的题目没有填完呢,那该怎么办?这个时候我们开始静下心来发现,半个学期的相处,我们竟然没有细心地去了解过每天在一起学习的人,对他们的优点一无所知……

优点,在我们每个人的身上都存在着,但为什么我们没有细心地去发现他人的优点呢?因为我们在与人相处的过程中都只是表面接触、简单沟通,这些都只是浅层次的相处,距离了解甚远,不能发现优点也是可想而知。

   优点不仅仅代表着一个人的特征,也代表了一个人的品质。它如同未经打磨的璞玉,经过人仔细地挖掘,精心地打磨之后才会成为真正的美玉;优点也像一颗闪耀的星星,让每个人都拥有闪光点,让人不再彷徨,指引着我们不断地进步;优点,是一颗藏在不起眼的贝壳里的珍珠,需要人们细心地挖掘,打开贝壳的瞬间,让我们在不可思议中发现存在着的美丽;优点,是一盏指明灯,散发出自己的“魅力”,让我们在学习生活中有更好的发挥;优点是成功的基石,我们要通过优点,找到自我,并在擅长的领域中展翅翱翔。

虽然这场心理考试,我并不是最好的,但是通过这场考试,我感受到老师那意味深长的用心——老师希望大家能在生活中、学习中多用那双欣赏人的眼睛去读出别人的闪光点。

  在这里我希望大家都可以多多发现身边人的优点,而不是一味地去寻找那些缺点。只要你够细心,就会发现每个人都有优点!

(11导游一   周丽娜)

  评论这张
 
阅读(20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