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真诚 同感 倾听 保密

 
 
 

日志

 
 
关于我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地处风景秀丽的省级风景旅游区东钱湖畔,紧靠宁波市区,是一所面向全省、服务当地经济的现代化中等职业学校。 我校心理辅导站成立于1996年。

 
 

感悟《廖智的故事》(二)  

2010-09-28 12:19:58|  分类: 心灵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短片中,一个巨大的舞台,那优美而坚强的舞姿被那位舞者演绎得淋漓尽致,再往下看,我们惊奇地发现,她……她是个残疾人!她没有小腿!从膝盖起便被全部截肢了!再往上看,那对生命渴望的舞姿和眼神,我的心不由得揪了一下:对于一个舞蹈老师,一个舞者,失去双腿,那就是天塌下来,意味着……太重要了!
可是,当镜头放出她现在的生活,我又一次被震撼了。她很年轻,漂亮,面带微笑,表情十分平静,她像讲述别人故事一样讲着5.12大地震,她、婆婆和几个月大的女儿被压在废墟下,她目睹身边的亲人死去,并触摸着亲人的尸体;她冷静地签下被截肢的手术单;她醒来后,理智地面对现实还成为许多孩子的心理师……这一切的一切,我一直睁大眼睛,真的不可思议啊!她平静地叙述着,目光中闪烁着令我肃然起敬的光芒——坚强!
说实话,我了解自己,外表看上去十分干练或理智,可一旦在自己身上发生什么大事,一切都会改变。变得自己都觉得自己恐怖,更别说像她那样,如果我是她,可能在被压的那一刻,或许久一些在得知亲人死去的那一刻,我已经崩溃了。
不过进入高中后,在这所学校,我也坚强了不少。成长,成熟,这是我们必须经历的,但有多少“我们”真正地面对必须面对的现实?
愿意改变自己,使自己更自己,像廖智一样,学着坚强!
                                                                  ——09导游预备一班 冯欣欣

廖智的故事带给我很多感触。她的悲惨遭遇令人同情。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却在一昔之间毁于一旦。
她面对挫折的胆量和勇气会令我们所有人汗颜。……我们常常因小磨难而一蹶不振,钻了牛角尖,好好的日子过得闷闷不乐。这其实是得不偿失的。世事难料,面对问题总选择逃避,怨天尤人,我们要像廖智一样,迎难而上,坚强乐观得去 面对。
人生好比一杯茶,只是苦一阵子,不会苦一辈子,心态放放平,再大的风雨过后天总会放晴的。
                                                                                         ——09导游预备一班 夏燕

活着。就好。
——09导游预备一班 李佳玲

从她身上,让我知道自己并没有那么糟糕,四肢健全的我,更应该乐观地看待现实中的一切,时刻鼓励自己,要坚持,努力!
                                                                    ——09导游预备一班 周虹

人生是一场幻觉,很多时候,我们会不由地对生活产生绝望,不再有所期待。或许只是自己累了,想要歇息,却无法同有现实的客身之处。想要放弃现拥有的一切,包括生命,却总有所不舍,抱怨着身边的一切,不断地逃避着。廖智,一个经受那么大打击的女孩,失去了曾拥有的幸福的一切,但仍然乐观地活着。她充满着期盼……
欣赏她对于生活的态度,对于噩运的勇气,对于打击的承受力。弱小的身躯,绽放着对生命执着的勇气。多少秒多少分,她曾经黯然落泪,在旁人面前她仍然坚强乐观。
没了,才知道什么叫没了。未曾经历过生活的女儿,未曾安逸养老的婆婆,一切都这么悄然而逝。
我,一切与自己相比,那么的微不足道。不该,悲观的态度,只会更长地折磨自己。生活中的小瑕疵,该欣然接受。快乐么,必须的,和很多时候,一切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糟,我的感性,敏感,只会让事复杂零乱。
                                                                                                 ——09导游预备一班 俞玉柱

灾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对生命没了渴望。
——09导游预备一班 厉小芳

如果一碰到挫折就放弃了生的希望,那么这样的人生缺少意义。每个人什么都不带地来到这个世界上,我们是不是应该留点什么在世上呢?安逸中我们或许更要懂得思考……
——09导游预备一班胡栋栋
  评论这张
 
阅读(266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