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真诚 同感 倾听 保密

 
 
 

日志

 
 
关于我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地处风景秀丽的省级风景旅游区东钱湖畔,紧靠宁波市区,是一所面向全省、服务当地经济的现代化中等职业学校。 我校心理辅导站成立于1996年。

 
 

第五届“5.25”心理健康活动周活动方案  

2010-05-25 09:25:07|  分类: 校园动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

第五届“5.25”心理健康活动周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呵护美丽心灵 关注心理健康

二、活动时间:2010516——525

三、活动目标: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意识,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引导学生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成长、自我完善。

 

四、活动安排

活动内容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活动对象

活动简介

团体辅导及心理训练

516上午

体艺馆

参加家长开放日的部分老师学生

通过团体游戏增进家校沟通,改善亲子关系。

 

心理健康宣传

517

体艺馆

全校师生

Kv板展板展示4

“呵护心灵”主题班会

518

各个教室

全校师生

 

心理征文比赛

519

 

全体学生

主题:“聆听心灵故事  回顾成长足迹”

 

“生命的意义”主题手抄报展出

520——525

宣传窗

全体学生

关爱生命,关注心灵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第五届“5.25”心理健康活动周系列活动之

心理征文比赛细则

一、征文主题:

聆听心灵故事  回顾成长足迹

二、征文目的和要求:

1聆听心灵的故事,让高中生找到倾诉的空间。回顾成长的足迹,让高中生发现生活的经验。在高中生们的成长历程中,他们也曾有过对生活与困难的内心感悟,有过面对挫折的心理体验,有过心理受伤的自我安慰,有过克服困境的自我挣扎。让我们的同学鼓起勇气,拿起自己的笔,追忆和撰写生活的点滴。无须华丽的辞藻,不必刻意地雕琢,用最平实的文字表达最真实的自己,通过征文比赛活动为学生的成长提供自我教育的素材,为学生的发展提供自我反思的舞台。

2、征文内容积极向上,情感表达健康,各种文体不限,字数600字左右(诗歌限在30行以内)。征文题目自拟。

3、征文必须是作者原创,严禁抄袭他人作品。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赛资格。

三、参加方式:

1511日至518日为初赛阶段,由各班级心理委员负责动员及组织筛选。

2519日,各班级心理委员把本班级的至少两篇优秀稿件上交到章颖老师处,逾期不报班级作自动放弃处理。

3、征文作品需提交打印版一份,作品背面请注明作者姓名、班级。

 四、奖项设置:

1、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0名。

2、获奖文章将有机会刊登在校报上。

  评论这张
 
阅读(164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