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真诚 同感 倾听 保密

 
 
 

日志

 
 
关于我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地处风景秀丽的省级风景旅游区东钱湖畔,紧靠宁波市区,是一所面向全省、服务当地经济的现代化中等职业学校。 我校心理辅导站成立于1996年。

 
 

《寻宝记》课后感悟四篇  

2010-04-01 11:00:11|  分类: 心灵课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团结就是力量

杨微/文

今天心理课上,老师让我们以团队形式去校园里“寻宝”。组长拿到清单之后,立刻分配人马开始地毯式搜寻东西,鹅卵石、帽子、鞋带、香蕉、发卡、针线……宝贝都是形形色色的,一下子要找到全部这些东西不是很简单,况且又是比拼,队员们个个摩拳擦掌,尽全力搜索校园的每个地方。

我在搜索中发现,问老师借拿东西需要勇气,礼貌用语还有微笑。具备以上几点,老师也会对你进行必要的帮助。游戏竞争相当激烈,到后面我竟然问校长借起了东西了。旁边一队员看见校长后连连拉我的衣服示意我快点离开,但我想这毕竟也是锻炼,所以我鼓起勇气说:“老师,请问您能借我们一顶帽子吗?就一会儿,下课给您送还。”校长微微一笑,却摇摇头说:“没有。”我想您的微笑就是您最好的问候语吧!

从这件事中我了解到学校就像社会,里面有形形色色的人,要想获得成功,考验的便是你的能力与表达水平。我领悟到若在今后在社会上你没有合作性,你便是一条孤船,在大的风浪中晃荡,但是若是一群人,你就会充满勇气和支持,困难也能一起面对,一起克服!

(二)寻宝记

钱双琪/文

哈哈,又是一节心理课,我很喜欢耶……今天的课与往常不一样,是要去户外来完成我们的寻宝任务。主要是今天天气不错,我们都很乐意去体验一下小组团队任务。

老师把游戏规则都说完了,我们飞一般地冲出教室,冲到外面还不清楚要去找什么。于是我们瞧了瞧任务清单上的一些东西,哇塞!我们傻眼了。那要去哪里找啊?再说那是要比赛哪组得高分的呀!

哈哈,有了,有些东西我们恰好都有的,如发卡,雨伞,白头发,但是很多东西我们还要沿路去寻找。冲啊!

有向老师借的,有用眼睛向地上找的,有用手抓的,太精神了,还有解鞋带的解鞋带,解皮带的解皮带,时间快到了,有些实在找不到的也只能放弃。我们也够多了。再说如果迟到还会被取消参赛资格的。

到了教室我们发现时间还有很多。接下来开始要算分了,大家坐下来,安静。

章老师为每组一一验货。结果很快出来了,我们9名女将居然得了第一名哦,好开心啊,笑爆了……

心理课不但教我们如何减压,认识自我,也带给我们很多快乐!

(三)寻宝记后感

黄金娥/文

今天,心理健康课的章老师组织了一次有趣的活动,内容是让我们在规定的20分钟内找到纸张上要求的东西,然后凑在一起,看哪个小组得到的分数最高。结果是由我们组长——孙丹晖同学带领的团队拿了第一名!

刚开始时,我们10位同学围在一起商讨分工到底由谁负责找哪些东西。每位同学都积极配合。随后,各位都“上岗”去了。有位同学到体育组去借乒乓球,结果那位老师很不友善地说了句:“没有。”虽然伤了那位同学的自尊,但她还是很有礼貌地说了句:“谢谢老师。”就走出办公室,还不忘记轻轻带上门。我们放弃了找乒乓球,转而“进攻”别的物品去了。

最难找的是一本《读者》杂志和五分钱硬币。组员们想尽一切办法,向认识的不认识的老师们借需要的东西,即将结束时,我们发现还有好多东西没找到,大家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可按规定,参赛者们必须在20分钟后准时在教室集合,否则取消参赛资格。到了教室后,大家都坐回位置上,期待老师宣布结果,令人开心的是,我们组以53分的高分获得了第一,真是皇天不负有心人啊,不枉费我们跑上跑下一番苦心了。

在这个过程中,每位成员都有深切感悟:

1、请求别人帮忙时,要谦虚有礼,微笑着面对,只有这样,别人才愿意借东西给你。

2、一个整体相当于一部汽车,缺了车轮跑不了,没了方向盘无法把握方向,少了零件不能行驶,没了汽油发动不了。所以分工是最能快速、高速完成任务的关键,当然,服从也分配也是完成任务的重要因素。

3、领导者要懂得合理分配,比如说脾气暴躁的人不应安排到办公室请求老师借东西。这就是所谓的因人而异,看菜吃饭。我们个人也要学会多多认识自己,知道自己的优点和缺点才能更好地完成任务。

4、不能自私,自己能做的或拥有的东西应毫不犹豫地去做或贡献出来,因为这关系到团队的整体利益。

(四)寻宝记的感悟

陈亚儿/文

春暖花开,朵朵诱人。今天的天气非常好,章老师让我们到户外去找宝物。

一开始,章老师拿出一些垃圾袋,我们以为是去捡垃圾,同学们都哇哇乱叫。

后来我们才知道是去找“宝物”啊!是我们太心急了。

章老师要求我们自己分成四组。根据我们班现有的人数,两组是10个人一个团队,另两组是9个人一个团队。分好组我们就开始去找我们的“宝物”了。

寻找“宝物”后,有如下心得:

1、团结。

这是要我们大家团结一心,通过团体的努力,把各个宝物去找出来。

2、胆量

其中的许多宝物需要老师的帮忙。我们中有很多学生不敢进老师的办公室或者问老师借东西。那要看自己的胆量。敲开门,说一声报告,经过老师同意才能进去,向教研组长要签名和向他们借东西,还得解释自己的来意。

3、细心

找鹅卵石是需要很仔细的哦。要通过信心观察,寻找才能找到的。

4、智慧

找学校的介绍资料需要同学们的聪明才智,不是吗?我们同学有的向外联处卢老师当场打印了一份学校的介绍,多聪明啊,得意中……

通过“寻宝记”这个心理游戏,让我们同学们明白了很多,知道了什么是团结,同学们加油哦!

  评论这张
 
阅读(25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