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真诚 同感 倾听 保密

 
 
 

日志

 
 
关于我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地处风景秀丽的省级风景旅游区东钱湖畔,紧靠宁波市区,是一所面向全省、服务当地经济的现代化中等职业学校。 我校心理辅导站成立于1996年。

 
 

洗手间里的晚宴  

2010-11-01 19:12:12|  分类: 心灵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女佣住在主人家附近,独自带一个4岁的男孩。主人也曾留她住下,却总是被她拒绝,因为她非常自卑。

  那天主人要请很多名流吃饭。主人对女佣说,今天您能不能晚些回家?女佣说,当然可以。不过我儿子见不到我,会害怕的。主人说,那您把他也带过来吧!女佣回家带了儿子往主人家赶。儿子问,我们要去哪里?女佣说,带你参加一个晚宴。

  4岁的儿子并不知道,自己的母亲是一位佣人。

  女佣开始把儿子关进主人家的书房。可是不断有客人光临,她有些不安。她不想让儿子知道主人和佣人的区别、富有和贫穷的区别。后来,她把儿子领进主人的洗手间,说,这是给你准备的房间。然后指著马桶,这是一个凳子;再指指洗漱台,这是一张桌子。她从怀里掏出两根香肠,放进一个盘子里。母亲说,现在晚宴开始了。

  盘子是从主人的厨房里拿来的,香肠是她在回家的路上买的。她已经很久没有给自己的儿子买过香肠了。做这些时,女佣努力抑制著泪水。没办法,主人的洗手间是房子里唯一安静的地方。

  男孩在贫困中长大。他从没有见过这么豪华的房子,更没有见过这样的洗手间。他不认识抽水马桶,不认识大理石洗漱台。他坐在地上,将盘子放上马桶盖,他盯著盘子里的香肠和面包,开心地唱起歌。

  晚宴开始的时候,主人突然想起女佣的儿子。他问女佣,女佣说她也不知道。主人看她目光躲闪,就在房子里静静地寻找。终于,他顺著歌声找到了洗手间里的男孩。

  男孩正将一块香肠放进嘴里。主人愣住了。他问男孩,躲在这里干什么?男孩说,我是来这里参加晚宴的,现在我正在吃晚餐。他问,你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吗?男孩说,我当然知道,这是晚宴的主人为我单独准备的房间。“不过,”男孩指了指盘子里的香肠,“我希望能有个人陪我吃这些东西。”

  主人的鼻子有些发酸。他默默地走回餐桌前,对所有的客人说:“对不起!今天我不能陪你们共进晚餐了,我得陪一位特殊的客人。”然后,他从餐桌上端走两个盘子,来到洗手间的门口,礼貌地敲门。得到男孩的允许后,他推开门,把两个盘子放到马桶盖上。他说:“这么好的房间,当然不能让你一个人独享……我们共进晚餐。”

  那天他和男孩聊了很多。他让男孩坚信洗手间是整栋房子里最好的房间。他们在洗手间里吃了很多东西,唱了很多歌。不断有客人敲门进来,他们向主人和男孩问好。他们递给男孩美味的苹果汁和烤成金黄的鸡翅。后来他们干脆一起挤到小小的洗手间里,给男孩唱起了歌,每个人都很认真。

  多年后,男孩子长大了。他有了自己的公司,有了带两个洗手间的房子。他步入了上流社会,成为富人。每年,他都要拿出很大一笔钱救助一些穷人,可是他从不举行捐赠仪式,更不让那些穷人知道他的名字。有朋友问及原因,他说:“我始终记得,很多年前,有一天,有一位富人,有很多人,小心地维系了一个4岁男孩的自尊。”

  评论这张
 
阅读(32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