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真诚 同感 倾听 保密

 
 
 

日志

 
 
关于我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地处风景秀丽的省级风景旅游区东钱湖畔,紧靠宁波市区,是一所面向全省、服务当地经济的现代化中等职业学校。 我校心理辅导站成立于1996年。

 
 

5.25 校园心理拓展活动具体方案  

2008-05-26 08:28:32|  分类: 校园动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三届5.25校心理健康活动周

                                                             ------  5.25 心理拓展活动

     活动时间:2008-5-25 3:00pm                 地点:体育馆

1.  分组  (活动前准备工作,但不事先告之同学)

★每班参加的3个同学,打乱,分别组成10个小组。(组内同学尽可能互不熟悉为好)

★把10个小组,再分成两大队(A队和B队),每大队4或5个小组(第一小组、第二小组……)。给每个参与的同学编号为A1——***(约10人)、A2——***(约10人)依次类推。每个组约10名同学,指派一个指导老师。

2. 活动流程

1)  活动阐述,鼓励。

2)  分组情况(活动开展前告之)

同学各自找到自己的队,小组归队。大组归队,找到自己队的指导老师。

3)  “交换名字”  “笑容可掬” ”爱心鼓励” ——— 熟悉阶段

每个小组的同学,通过互相交换名字,互相赞美(可从穿着,言行各个方面),来互相熟悉了解。

4)  队名的选取,队徽的设计—组长的选出

★稍微熟悉的同学,互相探讨自己小组的组名,并设计自己的队徽(白纸绘图,并用姿体形象演绎队徽)。————-同学的沟通,协调能力,意见的听取,统一,求同存异。

★通过队名,队徽的确定。组员根据自己组的情况,选出组长。(组长现在开始要带领组员参加下面的活动。)

5)  各队继续的活动流程 (两大队,分开进行,项目以交错进行)

A队  撕纸——人体多米诺——齐心协力——瞎子背瘸子(可设多个方阵,同时进行)——连环手-——风中劲草——爱心鼓励——信任背摔

 

B 队  撕纸——人体多米诺——齐心协力——连环手——瞎子背瘸子(可设多个方阵,同时进行)——风中劲草——爱心鼓励——信任背摔

★ 一项活动结束,每个指导老师阐述活动目的

6) 活动总结

3.拓展活动介绍

    1)撕纸

特点:团队沟通

材料:准备总人数两倍的A4纸(废纸亦可)

操作程序

1、给每位学员发一张纸

2、培训师发出单项指令:

—大家闭上眼睛

—全过程不许问问题

—把纸对折

—再对折

—再对折

—把右上角撕下来,转180度,把左上角也撕下来

—争开眼睛,把纸打开

2)人体多米诺

项目描述:所有队员坐成一圈,前面的队员坐在后面队员的腿上。

3)齐心协力

一张《鄞州日报》上下对折2次,站一组的同学,且同学的双脚均不沾地的组获胜。

4)瞎子背瘸子

1、游戏目的:锻炼学生的沟通配合能力。

2、游戏人数:每组4人。(人数过多的话,组长从组员中选出同学进行)

3、游戏道具:椅子、气球、矿泉水瓶子、餐巾布等。

4、游戏规则:

(1)每组4人

(2) 每组4人,3人蒙上眼睛,1人明眼,指挥同学穿越障碍,全部结束最早者,为赢。

(3)其中路障设置可摆放椅子,须绕行;气球,须踩破;矿泉水瓶子,须拾起,递给同学

(4)按完成时间长短记名次

5)连环手

  场地:一块平整的场地。人数:一组的同学。时间:20分钟。

      目标:明白“聆听”在沟通中的重要性;找到解决团队问题的方法;体会团队合作、            永不放弃的精神的含义。

     1.讲解项目规则及方法

      (l)每组成员站成一个面向圆心的圆圈。

      (2)每人先举起右手,握住对面那个人的手;再举起左手,握住另外一个人的手。         要求:不能抓自己身边队员的手,自己的两只手不能同时抓住另外一个人的两只手,             整个过程不能松手。

      (3)要解决的问题:在不松手的情况下,想办法把这张乱网解开,最后形成一个大家            手拉手的一个大圆圈。

6)风中劲草

         培训目标:攻破心理障碍,坚定信念,激发潜能;

        换位思考,体会信任与被信任的无穷力量

7)信任背摔

规则: 每一位学员依次从一座高1.5米的背摔台上直身向后倒下,其他学员在背摔台下平伸双臂做保护。

 

  评论这张
 
阅读(41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