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真诚 同感 倾听 保密

 
 
 

日志

 
 
关于我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地处风景秀丽的省级风景旅游区东钱湖畔,紧靠宁波市区,是一所面向全省、服务当地经济的现代化中等职业学校。 我校心理辅导站成立于1996年。

 
 

来信回复2008年4月8日  

2008-04-10 16:14:45|  分类: 心理信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别说自己不专一

老师:

我是一名处于青春期的女生,在经历两年的折磨之后,我提起沉重的笔写下这封信,告诉你我心底的秘密,希望你能解救我。

过去我长得不好看,总盼望有一天能拥有一个白马王子陪伴,慢慢,我走进高中,长相也漂亮了许多,有男生开始追我。我几乎每次都不是特别喜欢那些男生,可又不想让别的女生拥有他们,所以每次都走马观花,男朋友一个一个地换,本来可以做朋友的,却都成为了陌生人。我是不是私欲太强,还是虚荣心作怪,同学们都说我太花心,我应该怎么做?

                                                     随风飘摇

 

轻轻地告诉随风飘摇:

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渴望着拥有更多更好的异性。只是,这与我们的文化有所冲突,我们的文化传统要求我们专一地对待感情,这就是爱情的排他性,恋爱的任何一方都不允许另一方有他爱。

其实你不是真正的花心,你的问题可能在于,你缺乏一种经营感情的能力,你只是懂得如何获得一份感情,却不懂得如何去经营感情。所以你的内心其实很难过,你每次都是抱着渴望得到感情的希望去恋爱,却总是一无所获,为了避免失恋的痛苦,你迫不及待地寻找另一份感情来为自己疗伤。这不但不能说明你花心,反而说明你渴望专一,渴望寻找一份真感情。

要做到专一,就要在相处的过程中,相互尊重,相互扶持,共同分享恋爱的成果。不过老师要提醒你的是,当前恋爱可不是我们生活的主题!你的“花心”也正暴露出你的青涩,一颗还未成熟的果子轻易就采摘,当然品尝不到它的美好啦!

                                       你的老师

2008年4月8日

  评论这张
 
阅读(22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