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真诚 同感 倾听 保密

 
 
 

日志

 
 
关于我

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地处风景秀丽的省级风景旅游区东钱湖畔,紧靠宁波市区,是一所面向全省、服务当地经济的现代化中等职业学校。 我校心理辅导站成立于1996年。

 
 

有优点才有威信  

2008-11-10 08:51:11|  分类: 心理信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优点才有威信

老师:

     我是一个男生,高一刚开学时,我们班主任选我当班长。一年来,我的考试成绩都是中下水平,但我还是一直担任着班长的职务。自己平时也为班里做了很多事情,可每次选优秀班干部时都只有三分之一的同学选我,为什么有的班干部几乎没有为班上做过什么,但同学都选他为优秀班干部。而且平时一些同学也不怎么听我话,比如有的同学 我叫他帮忙一起去领班上的新本子,他懒的去。刚开始的时候我倒忍了,便叫了另一位同学去干了。但是每次都有这样的懒人,我只好去告诉班主任,难道我只有去告诉老师这个办法了吗?是不是平时和同学玩的有些过头了?

     怎样才能在同学前树立威信,我平时与同学的交往上应注意点什么?希望老师能举出具体的事例告诉我,非常感谢!

                                                        困惑的男孩

 

 

 

 

 

 

写给困惑的男孩:

我想在同学中树立威信是每个班干部都想达到的境界,但是如何做到,每个人都会有他自己的处世方式,上纲上线的条条框框,老师这里没有,有,也未必适用。但老师想先为你讲个故事。

老师上大学那会儿,班级的文艺委员是个男孩子,据说他是文艺特长生,所以就直接被委任了。可是他成绩平平、长相平平,系里院里搞活动,他也没显示出过人的组织能力,他组织同学排节目,很多人都一脸的不乐意,甚至还跟他对着干。很多女同学开始在底下议论起来,不明白为什么要让这样的人当文艺委员,都说他的艺术特长生身份是假的。可是就在新年联欢会上,他的一首《热情的沙漠》赢得了全场的喝彩。他的嗓音,他的热舞,使他成为的当晚的焦点。也就是从那晚开始,所有人对他刮目相看。女同学也开始认为他长得帅气,连他平时不爱说话,都说成是有内涵很酷的表现。甚至有很多女孩开始偷偷写他写信。

一个人在某一点有一个长处是多么重要,只要在某一点有一个长处,那也许他就会改变别人对他的评价,会让他赢得别人的尊重。

困惑的男孩,我不是让你也去高歌一曲,我是想告诉你,努力发现自己的优点,或者要让你自己在某一点上突出起来,为自己赢得自信的同时,也能赢得别人的赞许。

                                                       你的老师

                                               2008年5月12日

  评论这张
 
阅读(21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